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19年“三创三力”样板学生党支部评审答辩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2 12:12:29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1122日电张文静 申芳)“三创三力”样板学生党支部培育创建活动,是党委学生工作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及全国教育系统“支部建设年”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和“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切实提升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组织力发挥的重要举措。2019年3月,活动启动,在支部申请、学院推荐的基础上,遴选了20个党支部参与培育创建。立项党支部在在学校、学院的共同指导与支持下,将支部建设为具有“创新、创造、创一流”和“活力、凝聚力、战斗力”素养的样板学生党支部,形成典型案例及特色品牌,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学生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11月19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2019年“三创三力”样板学生党支部创建汇报及评审答辩。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代富平,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永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雷军,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西平,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马俊,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莉,学院党建辅导员、20位立项党支部支部书记参加本次评选答辩,会议由马俊主持。

答辩前期,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了评审对各支部支部记录本进行了检查评分。在现场答辩中,各申报支部全面展示了支部创建思路、组织实施、取得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电子信息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围绕“组织型、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结合学生党支部实际,在支部创建过程中探索制定的六项基本制度引领支部创建取得实效;动力与能源学院研究生第十党支部以“铸强心脏飞天巡洋,跟党步伐实干兴邦”为主题,将航发精神和红色精神紧密融合,推动红色实践活动,充分展示了先进学生党员“传帮带”作用的高效发挥;航天学院精确制导与控制研究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旨在建设以小卫星和导弹为特色的优秀研究生党支部,将党建和科研等紧密结合,活动主题鲜明,工作务实高效,以党建促科研、以党建推业务;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党支部以“传承红色基因,展现青马风采”为总体思路,打造出支部品牌,与专业相融合推出一系列红色实践活动和学习课程,不断扩大着支部的影响力……

评委们在认真听取汇报后,依据支部创建思路是否清晰、目标明确,组织实施过程是否具有实效、质量导向性,支部基本职能是否充分体现,支部是否创建有特色项目、制度或活动,支部是否充分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支部下一步计划是否科学合理、重点明确、切实可行等多方面情况进行评分。综合支部记录本检查评分,评审出了10个支部为2019年“三创三力”样板学生党支部。

代富平代表全体评委对创建汇报及评选答辩情况进行点评。首先,他对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的优秀表现以及各支部开展的扎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个别支部未能完全聚焦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充分发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他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本次答辩评审会不仅仅是各个样板学生党支部展示自己支部建设成果的平台,更是相互交流的重要契机,各学院学生党建辅导员也应珍惜此次机会,认真消化吸收,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二是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应当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积极参与党课培训、主题教育活动等,端正态度,强化自己的思想理论武装,发挥好“领头雁”、“主心骨”作用。三是要将支部建设过程中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充分发挥标杆作用,不仅做细做实眼下的各项工作,而且要在作用发挥上重点发力、有效发力,长期坚持下去,带动更多的支部,影响更多的学生群体。

(审稿:马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