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融媒体中心宣传委员技能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4 22:08:08 点击数: 来源:软件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24日电左天伦 赵一豪)2019年11月24日下午15:00-17:00,软件学院宣传委员技能培训活动在长安校区教东C404教室举办。本次培训由软件学院融媒体中心负责,共分为推文制作、新闻稿写作、PS制作三部分进行讲授。

解雨辰学长为各班宣传委员详细介绍了微信推文的制作流程,作为学院微信公众号运营团队的主要成员,他凭借自己丰富的微信推文制作经验,从微信编辑器与微信内容的选取两个部分着手,并就如何进行图文排版,如何加logo和工作人员,如何将图文复制到微信公众号这几个部分进行了具体的讲解,让所有宣传委员对微信的制作与运营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

刘奕文学长为各班宣传委员讲解了新闻稿写作的方法与要求。第一,文本格式统一字体要求为宋体,小四1.5倍行距;第二,新闻的结构为倒金字塔结构,即按照新闻价值的大小,即新闻事实的重要程度、新鲜程度,以及读者感兴趣的程度等,依次将新闻事实写出;第三,标题风格有单刀直入型,主标题加副标题型等;第四,开头、正文、结尾撰写时注意事项。

符育玮学长从宣传海报的设计与制作入手,详细讲解了关于PS制作方面新建与导出图片,图层、蒙版、选区、文字工具等的相关知识与操作,并将“重复,对比,亲密,对齐”列为设计一张高品位高水准海报的四大原则为同学们进行了生动形象的介绍,希望同学们照着教程做的时候能举一反三,思考各个步骤实现了什么效果。

本次培训活动获得各班宣传委员的一致好评,融媒体中心学长们的仔细讲解为宣传委员后续工作的展开扫清了障碍,相信各班宣传委员经历这次培训后会更胜任自己的工作。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