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天龙”团队斩获通航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25 09:45:34 点击数: 来源: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24日电李占科)11月22日,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西北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航空学会、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联合承办的2019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山东青岛举行。作为国内通用航空领域的重磅专业赛事,历经发布启动、报名、入围赛、半决赛、尽职调查、总决赛六个阶段,历时7个月,吸引了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科技创新组150支团队参赛。经过前几轮激烈的竞争,最终评选出14支团队进入科技创新组。由航空学院张伟伟副院长带队,李占科副教授率领的“天龙”团队的“消防灭火救援无人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斩获科技创新组一等奖(奖金30万元)。

“消防灭火救援无人机”项目是我院李占科团队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刻苦攻关的结果。项目涉及高抗风稳定飞行平台设计技术、高精度灭火弹发射/投掷技术、双保险灭火弹导爆技术、高效灭火剂弥散技术、高层楼群间飞行的避障技术等,可有效解决高层建筑消防所面临的痛点问题。研究成果得到科技日报等媒体广泛报导,并得到投资方的高度关注。

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简介

中国通用航空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通用航空领域的重磅专业赛事,大赛以发现航空领域最具潜力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重大突破性技术为目标,挖掘与航空产业相关的各类创新创业类项目,特别鼓励军民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领域的相关项目。大赛还鼓励无人机项目与社会资本对接,促进了高校科技与社会经济的深度融合。

(审稿:张伟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