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动力与能源学院组织教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观“抗联之魂”艺术展
发布时间:2019-11-25 09:54:05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25日电张晓红)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革命精神,强化党性教育,11月21日,动力与能源学院组织教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观“抗联之魂”大型全景素描艺术综合体展览。

“抗联之魂”自“抗联从此过,子孙不断头”的巨型雕塑开篇,渐次展开当年的浴血场景:指挥部、少儿营、女兵营、战地医院、被服厂、修械所、西征大军等,全长240米的素描,真实地彰显了东北抗联将士向死而生的精神风貌和不畏强暴的民族气节。

东北抗日联军是中国抗战史上最惨烈、最悲壮、最为旷日持久、艰苦卓绝的一支队伍。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周保中、王德泰谱写着一曲曲壮烈的战歌。面对强悍的日寇,无数先烈以他们的一腔热血,铸就了中华之魂、抗联之魂。

参观的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展览,深刻认识到脚下这片土地的坚实和大好河山的来之不易,在一幅幅震撼人心的艺术作品前,真正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意义。大家将共同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在工作和学习中为学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审稿:闫育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