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优秀心理委员工作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5 10:04:42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1125日电唐婧)为促进心理委员间的交流与学习,进一步发挥优秀心理委员的榜样带头作用,帮助2019级心理委员吸收借鉴优秀工作经验,尽快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工作方法,11月21日18:30,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长安校区教学西楼D105教室召开了优秀心理委员工作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人文与经法学院应用经济学2018级硕士研究生赵玉锦、动力与能源学院2017级本科生黄子荣和陈佳亮作为优秀心理委员代表,心理中心刘欣、唐婧老师和各学院2019级本科生及研究生心理委员参加了分享会。

刘欣邀请2019级心理委员分享担任心委一职近两个月以来的心得与感受,鼓励大家充分发挥个人优势灵活开展工作,探索适合自己的工作方法,并希望大家在关照身边同学心理健康状况的同时,也别忘了照顾好自己。

接下来,赵玉锦同学分享了作为班级心理委员和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如何结合自身实际,在班级与党支部工作中践行朋辈互助理念,并对各级优秀心理委员的评选流程进行了大致的介绍,鼓励学弟学妹们用心开展工作、积极争取荣誉。此后,陈佳亮同学站在班级心理委员和心理协会会长的角度,分享心理委员作为校园“四级五层”心理健康防护体系中最贴近学生的力量应该如何识别和应对身边同学的危机情况,以及如何组织开展心理活动,并给出心理委员个人成长方面的建议。最后,黄子荣同学作为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称号获得者,依据以往工作经验,从学习、生活、恋爱、人际等方面总结了同学们可能会遇到的心理困惑,并分享了如何与同学们拉近距离以更好开展工作的经验技巧。

三位学长各有侧重的分享,给2019级心理委员带来了可供借鉴的宝贵经验,也拓宽了大家日后的工作思路。希望所有参会心理委员都能在本次分享会中有所收获,实现“运用资源,以辅己用;交流经验,以利他行”的最终目的。

(审稿:康鹏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