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5 14:22:16 点击数: 来源: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西工大新闻网1125日电刘百芳)11月21日,2019年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在西馆613会议室召开。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助理张艳宁出席会议,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审计处、保卫处、离退休处、校友总会办公室、后勤办公室、招标与设备采购中心、工会、团委、长安校区管委会、图书馆、档案馆、资产经营公司、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薛静主持。

会上,薛静带领学习和通报《陕西省2019年高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重点任务安排》文件精神,信息化处副处长张文生汇报了学校数据治理相关制度和工作安排,信息化处副处长禹亮了汇报领导驾驶舱系统建设情况,学生处处长代富平、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闫伟、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主任管兴华分别汇报了相关应用系统的建设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北工业大学数据资源管理办法(试行)》《西北工业大学加快推进数据治理促进数据应用实施方案》,学校数据治理工作将依据办法和方案加快推进,实现校情数据全生命周期的管理。

张艳宁肯定了各单位对信息化建设的重视,对数据治理提出了工作要求。她强调,数据治理工作艰巨,已成为紧迫、重要且刻不容缓的任务,学校数据治理的目标是数据全生命周期的监管和利用。一方面从管理角度明确责任,落实一把手工程,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化数据治理工作,数据资产的清查和管理虽然很难,但是我们一定要有决心有手段全面解决,不能有任何折扣;另一方面利用好信息化手段,构建符合学校实际的数据资源目录,清查数据,摸清底数,通过领导驾驶舱、一表通等数据应用,倒逼数据治理,提升数据质量,从而实现数据全生命周期的监管和利用,推进数据统一管理工作。最后,希望通过构建全生命周期的数据共享与利用态势感知平台,全面管好用好数据。

张艳宁对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信息化宣传与培训,注重问题发现、意见征集等工作;二是要坚持信息化建设为人民、信息化建设靠人民,各部门齐心协力,一起做好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实施数据治理进度半月报制度;三是逐步实现数据互联互通,打通各业务之间的数据,破除数据壁垒,提高工作效率;四是重视数据安全风险防范,在数据治理过程中,各个环节都要注重安全风险,注重权限设置,从源头避免数据泄露。

(审稿:张文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