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动中乌合作,加强人才培养---乌克兰科学院和乌克兰航天局机械工程研究所专家来访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25 16:29:50 点击数: 来源:自动化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25日电孙佩杰)应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李爱军教授,飞行器综合体效能分析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副主任、中俄国际空间系绳系统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长青副教授邀请,11月16日至11月22日乌克兰科学院通讯院士、乌克兰科学院和乌克兰航天局机械工程研究所控制问题与系统分析室主任阿尔帕托夫·阿纳托利亚教授、哈罗谢洛夫·谢尔盖研究员、帕里·亚历山大副研究员、拉普哈诺夫·耶利克助理研究员到访自动化学院和飞行器综合体效能分析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中俄国际空间系绳系统研究中心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工作。

乌克兰科学院和乌克兰航天局机械工程研究所的专家在【自动化学院南山(国际)讲坛】上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空间技术领域的科学发展趋势”、“太空垃圾清除方法”、“基于轨道空间碎片清除的气动系统设计方法”、“等离子太空帆离轨系统和磁控制系统”的报告,介绍了当前国际航天领域研究热点以及乌克兰航天发展现状,航天器智能控制、非接触式离子束太空垃圾清除方法、气动离轨太空垃圾清除方法、基于永磁体操纵器的太空垃圾清除技术等航天科技。双方围绕在空间系绳系统和空间碎片清理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建立联合实验室、举行双边论坛、联合发表研究成果、联合申报国合项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达成了广泛合作意向。

乌克兰科学院和乌克兰航天局机械工程研究所专家来访期间,自动化学院院长黄攀峰教授、副院长李爱军教授、党委副书记李伟林教授会见了各位专家,中俄国际空间系绳系统研究中心主任王伟教授与专家举行了会谈。

专家介绍

阿尔帕托夫·阿纳托利亚,博士,教授,乌克兰科学院通讯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通讯院士,乌克兰科学院和乌克兰航天局机械工程研究所控制问题与系统分析室主任,乌克兰科技荣誉工作者,国际空间垃圾问题协调委员会(IADC)委员。研究方向:各种定位系统运行过程中航天器动力学研究;复杂系统(包含控制系统)数学仿真;太阳能空间站设计;空间系绳系统动力学与控制;对包括空间太阳能混合物在内的复杂系统的理论发展、建模方法和受控运动的分析等。发表论文270余篇、20项专利、17部专著。

哈罗谢洛夫·谢尔盖,博士,高级研究员,乌克兰科学院和乌克兰航天局机械工程研究所控制问题与系统分析室首席研究员,乌克兰航天局常驻国际空间垃圾问题协调委员会(IADC)专家,乌克兰空间技术认证系统中央机构和认证委员会委员,乌克兰航天局控制系统专家。研究方向:空间系统动力学;大型空间结构体控制;鲁棒与智能控制理论;空间垃圾问题等。发表论文、专著、专利100多篇/部/项。研究成果应用于乌克兰南方设计局(Design Office“Yuzhnoye”)的航天项目中,荣获乌克兰科学院与航天局奖、乌克兰总统奖。

帕里·亚历山大,博士,研究员,乌克兰科学院和乌克兰航天局机械工程研究所控制问题与系统分析室研究员,乌克兰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学金获得者,乌克兰科学院和乌克兰航天局机械工程研究所青年科学家委员会主席,乌克兰科学院力学部青年科学家委员会委员,乌克兰航天领域青年工作者委员会委员。研究方向:从近地轨道移出空间设备物体的空气动力学系统创建过程的科学方法,带有气动清除系统的航天器轨道运动研究,空间因素对气动清除系统功能的影响研究,所开发的气动清除系统新结构方案的有效适用范围确定,气动清除系统合理参数确定。发表论文30余篇,专利14项。

拉普哈诺夫·耶利克,博士,助理研究员,乌克兰总统青年科学家奖学金获得者,乌克兰科学院和乌克兰航天局机械工程研究所青年科学家委员会副主席。研究方向:空间飞行器飞行动力学、弹道与控制系统,近地轨道空间垃圾清除系统研究(气动清除系统研究、带有永磁体的被动磁等离子体气动清除系统研究、主被动混合清除系统研究、电动系绳系统等)。发表论文10多篇,专利5项。

(审稿:李爱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