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浪漫主义与19世纪沙龙音乐》分享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11-27 14:49:50 点击数: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1127日电余臻辉 李廷玉 李制)为了贯彻落实学校美育工作,提升我校学生音乐审美水平,艺术教育中心于11月24日邀请陕西大剧院歌剧制作人,旅德青年男高音徐韵丰(中国台湾)来到我校长安校区,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浪漫主义与19世纪沙龙音乐》分享会。分享会在长安校区启真楼一楼举行,来自全校不同学院的学生聆听了分享会。

徐韵丰首先对“什么是音乐”这一关乎哲学与美学的重要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随后,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浪漫主义,以及19世纪沙龙音乐形成的原因,之后引出了本次分享会的核心内容——艺术歌曲。

徐韵丰通过讲解德语的语言特征以及德语诗歌的韵律特点,对其诗歌文本进行解读、朗诵,再结合音乐聆听,扫除了同学们“听不懂”的障碍,并使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诗歌与音乐完美结合所带来的美感与趣味。

在本次音乐分享会中,同学们学习到了欣赏艺术歌曲的方法,提升了对音乐的审美能力。徐韵丰还对大学生艺术团合唱队进行了现场指导,使同学们对作品的理解与演唱有了很大的提升。值得高兴的是,参加本次活动的部分同学是受上周四周海宏教授讲座的启发后主动前来体验音乐,这体现出校园美育的种子已经开始发芽。艺术教育中心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提升校园人文艺术氛围、进一步推动我校美育工作而不断努力!

(审稿:台炳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