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后勤办公室组织参观“抗联之魂”大型全景素描艺术综合览
发布时间:2019-11-27 16:26:58 点击数: 来源:后勤办公室

西工大新闻网1127日电张偲偲)11月26日上午,后勤办公室在长安校区启真楼组织全体人员参观“抗联之魂”大型全景素描艺术综合体展览。

“抗联之魂”大型全景素描艺术综合体是由我国著名油画家、中国壁画学会会长、中央美术学院第一副院长侯一民先生主创。并带领中央美院及壁画高研班30余名师生、历时两年半共同完成的历史巨作。作品主题鲜明,体量震撼,包括素描、雕塑和实物,总长度240米,立体、完整、真实地烘托和彰显了东北抗联将士向死而生的精神风貌和不畏强暴的民族气节。

为铭记革命先烈,全图从“抗联从此过,子孙不断头”的雕塑开始,贯穿于长白山密林中,一幕幕展现出指挥部、少儿营、女兵营等;在白色雪林战士持枪而卧、林间的晚炊;日本鬼子烧毁了村庄、杀人放火;驱赶着难民进入“人圈”袭击被服厂,战士用桦树皮裹缠了尸体送别战友,艰苦的西征大军李兆麟丢弃了亲生幼子;“八女投江”,“杨靖宇最后的战斗”,“赵尚志大战鬼子兵”等动人的故事,整体展览由由绘画与雕塑及实物相组合,不仅在详述抗联的历史过程,重点在凸显一种精神,一个“魂”字。

东北抗日联军的英勇斗争,是中华民族伟大抗日战争中最艰苦卓越的历史部分,在党领导的东北抗联最艰苦的年代,在生存极限的莽莽雪林中,却谱写着一曲曲壮烈的战歌,面对强悍的日寇,无数先烈以他们的一腔热血,铸就了中华之魂、抗联之魂,她将永远激励我们前行。

参观过程中,大家重温了东北抗日联军为争取民族独立而浴血奋战的历史,缅怀了抗联先烈们在东北革命根据地领导人民英勇斗争的丰功伟绩。大家都为抗联战士的精神所感动所振奋,再一次感受让中华民族复兴强盛的民族之魂的伟大力量。同时为侯一民先生及其团队,以笔为戎,为时代放歌,为民族立传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珍惜革命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继承发扬伟大的抗联革命精神,将爱国主义作为我们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在新时期为国家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审稿:张卫红)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