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实验学院院长王掩刚教授为2019级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11-28 16:15:04 点击数: 来源:教育实验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28日电黄芮)为帮助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理想,探索拔尖创新人才成长规律,全力打造学校拔尖人才培养高地,2019年11月27日下午教育实验学院院长王掩刚教授围绕“拔尖人才培养的基本要素及可实现路径”主题,面向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讲授思政课。

思政课内容从“教育的目的、拔尖计划的来由、培养什么样的拔尖人才、怎样培养拔尖人才、为谁培养拔尖人才”五个方面展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掩刚对教育的目的进行了具体诠释;通过回顾2005年的“钱学森之问”,为大家讲述拔尖人才计划的来由,并详细讲解了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应当具备的核心素养与能力;报告展示了学院2019级培养方案在工科学科交叉和基础学科交叉两个方面的改革路径,系统阐述了“以协同育人为手段,以交叉创新为抓手,以中西融汇、追求卓越为目标”的办学理念。

王掩刚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四个一百”计划,即本科期间认识100位知名教授、读100本经典文学著作、听100场高质量报告、力争100%有实质性的国际交流经历。他表示,同学们要充分借助学院的优质平台,全方位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和国际胜任力。王掩刚告诫同学们要打造优良的班风舍风、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努力适应大学节奏、力争全面发展。他强调,众多优秀的院友们共同铸就了教育实验学院过去的辉煌历史,为学校创造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各位同学应当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既要有踏实努力的学习态度,更要有开放包容的眼界胸怀,成为最好的自己、建设最伟大的祖国。

通过此次思政课,同学们系统学习了党和国家对拔尖人才的要求,纷纷表示要立足当下、志存高远、培养家国情怀、逐梦星辰大海,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审稿:金秉乐)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