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成功举办《智能流体力学展望》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29 08:36:55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29日电师亚祯)11月27日上午,《智能流体力学展望》学术报告会在航海学院201会议室成功举办,航空学院副院长张伟伟教授应陈效鹏教授邀请为学院师生介绍了人工智能在流体力学中的应用以及其课题组在这一方面的相关工作。会议由陈效鹏教授主持,吸引了30余位相关师生参加会议。

张伟伟简要介绍了在人工智能的发展热潮下,相关技术在流体力学中的应用前景,张教授对流体力学理解深刻,从经典理论到数值技术、实验技术等方面娓娓道来流体力学的发展脉络,并提出机器学习可以这些经典理论体系中可应用性。随后从流体力学理论与方法的智能化、流动信息特征提取与融合的智能化、多学科、多场耦合问题模型的智能化等三个方面讲述了人工智能在流体力学的应用,展示了人工智能在其中的广阔应用前景。

最后张老师介绍了其课题组基于人工智能在机翼失速气动力预测方法的相关工作。依靠数据融合方法,结合动力学模型。实现数值环境下的虚拟飞行,提升动态气动数据获取精度与飞行控制效率。

张伟伟教授个人简介:

张伟伟,教授、博导,航空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非定常流动与控制、飞行器气动弹性力学等方向的研究。近年在JFM、AIAA J、POF、AST、JFS等国内外知名刊物发表论文百余篇。主持国家自然基金(5项)、863项目(3项)、重大专项等课题二十余项,曾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航空学会青年科技奖、陕西省青年科技奖等项目或荣誉。现任空气动力学会理事、陕西省力学学会理事。担任aero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副编辑,空气动力学报、实验流体力学、气体物理等刊物青年编委。

(审稿:孙华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