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会计系隆重举行建系12周年大会暨智能财务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29 10:36:17 点击数: 来源:管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29日电黄珍)11月27日,管理学院会计系在长安校区管理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了建系12周年大会暨智能财务学科建设研讨会,管理学院院长车阿大、党委书记李小聪等院领导到会祝贺,五十余名师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特邀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田高良教授、中兴新云服务有限公司总裁陈虎和新道科技公司方案研究与营销事业部总经理杨宝红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庆祝会计系建系12周年大会由会计系主任助理高伟伟主持,系主任金帆作了会计系建系12周年发展报告,报告分为会计系发展历程回顾与优秀成果汇报、会计系目前的优势和面临的挑战、会计系未来发展规划三个方面。报告后,院长车阿大致辞,对会计系建系以来的发展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对会计系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期望。

会上举行了学院企业家讲座教授聘任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聪介绍了中兴新云服务有限公司总裁陈虎先生的简历,院长车阿大颁发了聘书。受聘后,陈虎总裁发表了受聘感言,表达了开展院企合作,共同培养优秀人才的愿望。

庆祝大会后,金帆主任主持召开了智能财务学科建设研讨会。田高良教授作了主题为“大智移云时代新商科一流专业内涵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对当前包括会计学科在内的新商科如何建设一流专业进行了深入解读;陈虎作了主题为 “从财务共享到财务数字化”的报告,主要结合自己从事财务工作20多年的体会,对当今共享财务到未来数字财务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杨宝红总经理作了主题为“科技赋能,数字化转型:智能会计与创新人才培养探索”的报告,详细分析了数字经济时代财会人才培养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三场主题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深刻,展现了目前财会领域关于高等教育和企业实践的最前沿思想,现场师生受益良多,同时对于促进会计系进行新学科建设具有极大的帮助作用。

(审稿:金帆 车阿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