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文与经法学院公共管理专业学硕参加全国公共管理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10:14:20 点击数: 来源:人文与经法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2日电杨敏 寇晓东)11月30日,第二届公共治理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2019全国公共管理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和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联合主办,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师生与会,我院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汪红、杨敏参加此次会议,杨敏并进行了分论坛交流。

此次会议的主题为“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与创新驱动发展”。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开峰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院长穆荣平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吕薇教授等进行了主旨演讲,涵盖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国家治理现代化评估、创新驱动发展与治理体系现代化等内容。我院研究生杨敏参加“区域发展与城市治理”分论坛,并做题为“城市社区治理研究的发展态势与前沿——基于CSSCI的文献计量分析”的主题交流。

此次会议及时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探讨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理论、政策与实践问题,为支撑和服务经济社会转型和创新型国家建设、建构公共安全治理格局、探索人工智能对社会经济发展影响等提供了交流平台,有利于推动公共管理学术交流和学科发展,提高我国公共政策与管理学术研究水平和国家治理决策支撑能力。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院研究生既从相关老师的意见建议中进一步明确了研究工作的改进方向,同时也加强了与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师生的交流与相互学习。

(审稿:袁源)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