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天学院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党支部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2 11:53:47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2日电常海涛 马卫华 郑子轩 汪雪川)为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1月19日,航天学院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党支部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张学良将军公馆)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支部同志重温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爱国主义情怀。

本次教育活动分集体学习和自由参观两部分开展。

集体学习活动环节,在讲解员细心讲解下,大家首先参观了《历史的转折—西安事变史实陈列》主题展,重温了民族危机全国抗日救亡运动高涨的历史背景下,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发动兵谏,逼蒋抗日,以及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达成国共合作的历史,然后参观了《赤诚爱国无悔情—张学良将军生平陈列》专题展,了解张学良将军从主政东北到国难当头到西安事变兵谏救国再到遭蒋介石软禁的人生起伏。通过仔细观看有关西安事变的各种历史照片、书信、报道和实物等文物文献,对西安事变发生的背景、经过及其结果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被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兵谏救国的爱国热情所感动。

自由参观学习活动环节,大家一起来到张学良公馆的东、中、西三座三层砖木结构西式楼房进行参观。东楼是机关楼,东楼是西安事变期间中国共产党代表团的驻地,周恩来、叶剑英、秦邦宪等中国共产党代表就曾下榻于此;中楼是客厅、会议室;西楼是张学良将军当年生活、办公区域,西楼二楼会议室再现了西安事变谈判期间张学良、杨虎城和中共代表周恩来,南京代表宋美龄、宋子文等国共双方谈判会晤的情形,让大家沉浸到抗战前期国共双方促成合作的历史场景中。

“不怕死,不爱钱,丈夫绝不受人怜。顶天立地男儿汉,磊落光明度余年。”张学良先生自己践行了自己说过的话。对比当下,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新时代的中国人,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性修养,建设好自己的国家,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完成我们这代人该有的担当。

(审稿:常威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