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辅导员队伍建设及学生工作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2 17:00:31 点击数: 来源:软件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2日电王硕刚)12月2日上午,软件学院在启翔楼303会议室召开了辅导员工作会议,专题讨论了辅导员队伍建设问题并进行了学生工作经验交流分享。学院党委书记陈洪亮参加并主持了本次会议,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参会。

会上,陈洪亮对软件学院辅导员队伍的构成及发展做了详细的指导,并提出了“网格化”开展工作的新构想。他提出,F1岗辅导员专业知识丰富,可以在学业指导、学科竞赛、选课等方面给予学生更多的指导;F2岗辅导员具有丰富的学生管理工作经验,在学生的安全稳定、文化活动、人文关怀等方面应该发挥更多的作用,两者应该相互交叉,相互配合,相互补位,共同为人才培养贡献力量。此外,结合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他指出,学生工作干部要心中有责任,心中有底线,每位辅导员要合理合规用好手中的权力,做到心中有学生,做事有温度,让同学们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全面发展。特别对于F1岗辅导员,陈书记强调,科研很重要,学生工作也很重要,希望大家做好平衡,当好学生的“大哥哥大姐姐”。

在工作经验交流环节,陈洪亮回忆了自己当时做辅导员时的点滴经历,启发大家不要存在功利心,不要为了搞活动而搞活动,并启发大家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分享出来,共同提高。陈智通老师认为学生工作纷繁复杂,所以做事必须要有计划性;王奔老师就大类培养背景下的信息化建设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王硕刚老师结合就业工作,提出了“早准备,多谈话,勤总结”的工作思路。此后,其他参会的辅导员老师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悟。

最后,陈洪亮鼓励大家,辅导员工作虽然辛苦,但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希望每位老师都能在帮助别人实现人生价值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身价值。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