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重温“红色记忆”,厚植爱国情怀——第五届红色舞台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5 09:05:05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5日电杨洋 叶鹏程 靳庆勖 钟天祥)为了加强当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树立革命理想,11月29日由西北工业大学团委主办、航海学院团委与材料学院团委联合承办的“高举团旗跟党走”——第五届红色舞台剧在教西学西楼A100成功举办。航海学院院长助理张龙老师、航海学院团委书记叶鹏程老师、材料学院团委书记柯伟老师出席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将红色电影里人们耳熟能详的剧情在舞台上进行演绎,使观众重温经典,感受在国家生死存亡之际千千万万中国人救国存亡的决心与毅力,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国的解放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卓越精神。

窗外寒风呼啸,却吹不冷同学们的满腔热血,在阵阵掌声中,航海学院的舞台剧《风声》摘得表演桂冠,材料学院《恰同学少年》与机电学院《隐形守护者》斩获二等奖,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教育实验学院获得三等奖。表演结束后张龙老师、叶鹏程老师对表演内容进行了讲评与赞赏,对同学们一段时间以来的辛勤付出给予了鼓励与肯定,并指出“高举团旗跟党走”的主题思想,嘱咐同学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至此,本届红色舞台剧顺利落幕。

一场场演绎带我们回顾抗战十四年,十四年来,一位位仁人志士投身革命,用鲜血换来中国革命的胜利。现在的幸福来之不易,如今守卫祖国的重任交付于我们手上,“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当代大学生亟待树立远大理想,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审稿:张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