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科技扶智,筑梦翱翔——工程实践训练中心赴洛南瓦子坪小学开展科普教育与爱心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10:22:53 点击数: 来源:工程实践训练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125日电李发元 谭金强)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教育扶贫有关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融水扶智扶贫活动后,工程实践训练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利用平台资源与特色优势,再次组织开展了科普下乡扶智活动。11月22日,中心冷加工教学部党支部(以下简称“支部”)代表前往洛南县瓦子坪小学,开展主题为“走进大山深处,播撒希望种子”的活动,为小学留守儿童进行科普教育,并向其赠送文具和礼物。

出发前,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13人进行了自愿捐款,共计捐款1065元,购买了小本子、笔和文具盒等文具用品。

22日早晨,冷加工教学部部长吕冰和李发元两位老师作为支部代表,与部门金凯乐老师及两名学生共五人乘车前往瓦子坪小学。刚到小学门口,受到孩子们热烈欢迎。孩子们对活动带来的各类机器人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科普教育活动由金凯乐老师主持人。吕冰老师宣读了支部全体党员的寄语。团队相互配合依次为孩子们进行了人形机器人、六足机器人、无人机、智能车、仿生类机器人等的表演和讲解。在互动环节,孩子们提问了许多关于机器人和航空航天的的知识。团队成员为孩子送上支部党员募捐的文具礼物。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表示此次活动很受大家欢迎,受益匪浅,圆了大家的机器人梦想;要更加努力学习,将来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此次活动成功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是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体现,也是一次锻炼考察党员的过程。活动是中心“科技扶智,筑梦翱翔”系列活动的一个部分。系列活动旨在充分展示我校三航特色,借助中心双创教育及实践教学优势,开展科普教育等社会服务,实现扶智扶贫,进一步提升学生对科技的兴趣。同时,创新支部活动形式,结合工作实际和党员特长,以活动促支部建设,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审稿:陈华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