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19级“材化与理学小班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05 10:35:16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5日电柯伟 崔文瑞)为提高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增强大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而进行的“材化与理学小班辩论赛”于12月2日晚7时于理学院377室晚圆满落幕。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伟老师、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莹老师、材料学院团委书记柯伟老师、理学大类2019级辅导员孙攀飞老师、材化大类2019级辅导员陈娟老师、吴红星老师也到达比赛现场观看比赛并提供指导意见。

本次比赛的辩题是“我们是否该提倡用购买手段追回文物”。首先是立论环节,正反方分别就己方观点进行申论。正方认为通过购买追回文物可提高追回文物的效率,也有利于私人收藏家暴露他们的藏品,使更多人了解到中国海外流失的文物。反方同学则认为追回文物更应提倡用外交、谈判等手段,一味地购买文物会搅乱文物市场,导致卖方恶意抬价,甚至造成西方对中国的二次掠夺。经过质询、自由辩论等紧张激烈的环节后,反方以569票对543票战胜了正方,获得了本次辩论赛的冠军,2019级“材化与理学小班辩论赛”就此落下帷幕。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伟老师对此次辩论赛作点评时尤其强调:“在辩论时,双方应在坚持自己观点的情况下同时驳斥对方的观点,很遗憾我只看到了前者。在此之后,希望同学们与辩论社的学长学姐多交流,努力提高自己的辩论水平。”

本次活动展现了同学们思维能力与辩论风采,也暴露了存在的一些问题,相信同学们可以在此基础上通过进一步的学习使提高自己的能力更上一层楼。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