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带你去更高更远的地方看看”系列活动(二)——英国剑桥大学
发布时间:2019-12-09 16:50:28 点击数: 来源:教育实验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9日电杨文琪)12月8日,教育实验学院在教学西楼C座学院楼多功能厅109举办“带你去更高更远的地方看看”系列活动。本期活动特邀西北工业大学副教授、剑桥大学资深讲师肖洪前来分享英国剑桥大学的故事。教育实验学院院长王掩刚、国际化秘书杨文琪及学院17-19级部分本科生参加了该活动。

会议伊始,王掩刚介绍了肖洪老师的基本情况。随后表示,学院举办“常春藤高校”分享活动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根据国外高校的特点,培养走向世界自己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同时,同学们能够批判性的思考,了解各种求知的方式,理解文化的本质,熟悉世界各地的相似性和差异性。通过不断的实践探索,站的更高、看的更远,把个人追求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寻找真正适合自己的方向。

之后,肖洪引用剑桥大学的校训“此地乃启蒙之所,智慧之源”开启本次分享活动。他从人类贡献、校园环境、管理模式、培养理念、学术环境、生活环境等六大方面,详细介绍了他所理解的剑桥大学,同学们深入感受到剑桥的文化环境和学术氛围。同时,关于学校申请方面,给予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学术界名人或知名教授的推荐信在申请名校过程中极具重要,学生能够多角度展现自身学习的雄心及分析、解决问题等方面的能力。

剑桥校长说过:“一个理想的学生应该拥有极高的学术天分,和刻苦学习的潜能。同时,她(他)必须独立,并且在学术上有自由思考的能力;她(他)要有志向,去不遗余力的鞭策自己,同时具有改变世界的壮志雄心。”

肖洪通过这段话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希望:一、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希望同学们把握大学四年的黄金时段,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学会做人,学会合作,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工大人。二、世界那么大,为什么不去“看看”。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国际优势教育资源平台,努力“走出去”,不断开拓国际视野。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课堂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海外交流与实践活动,在多元文化的碰撞中塑造更加兼容并包的世界观。

最后,肖洪表示:我们知晓的世界太过局限,只有用眼观察世界、用脚丈量世界,才能走近真实。作为西工大的学子,在学习和成长的过程中,必须具备改变世界的雄心壮志!

(审稿:王掩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