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20年“学生大使”计划正式起航,2000余名学生即将回访母校
发布时间:2019-12-19 08:43:06 点击数: 来源:招生办

西工大新闻网1219日电王炜祥 张宇轩)为了进一步践行我校“公诚勇毅”校训精神,弘扬我校“三实一新”优良校风,增强学生对学校文化的认同度,进一步提升学生沟通、交流、协调能力,丰富大学生实践教学和综合素质教育的内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加强我校与中学生源地的交流合作,逐步实现中学与大学教育理念及人才培养的无缝衔接,校团委、学工部、招生办公室共同组织发起了2020年“学生大使”计划,2000余名“学生大使”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其中,展示工大风采,助力“双一流”建设。

12月17日晚,2020年“学生大使”回访母校培训会暨出征仪式在长安校区翱翔学生中心举行,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潘泉、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莉、校团委书记周凯、招生办公室主任管兴华、教育实验学院副院长金秉乐、航天学院院长助理李伟、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程茵、招生办公室全体人员以及全场1300余名“学生大使”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丁镜学主持。

获得2019年“学生大使”一等奖的3支团队带来他们的经验分享。来自河北省正定中学身正心定闳中博学团队的赵信博、四川省荣县中学Space Pathfinder团队的吴瑞祺、河北省石家庄市第二中学帝二梦之队的张正朴分别从前期准备、活动策划、宣传预热、宣讲过程、团队管理、收获体会等方面为在场的“学生大使”们带来了精彩的经验分享,将自己在“学生大使”活动中的所感所想和对西工大的热爱展示给了新一届“学生大使”,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潘泉为“学生大使”们带来了宣讲技巧培训和宣讲PPT解读。潘泉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以“好听、好看、好学、好玩、好前程”这五个“好”为切入点,对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学科特长、师资力量、就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使得同学们对西工大有了深入的认识,更是一堂生动的校史校情和爱校教育课。

金秉乐介绍了教育实验学院办学定位、培养理念、师资力量等情况,为“学生大使”们详细解读教育实验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与招生政策。

程茵从学院概况、办学特色、项目优势等方面介绍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情况。

李伟就项目概况、培养方案、选拔模式等方面对“航天科技卓越人才培养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

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韩寅奔从学校2019年招生总体情况开篇,介绍了我校的招生政策、招生宣传开展情况,为同学们解读了在招生宣传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以及宣传技巧等,同时,强调了回访母校特别要树立安全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周凯和管兴华为“学生大使”代表朱仕成同学授旗,来自河南省的郭超亿同学带领 “学生大使”郑重宣誓:每一位“学生大使”将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参加2020年“学生大使”回访母校活动,秉承“公诚勇毅”校训,弘扬“三实一新”校风,树立良好形象,展示工大风采,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在全体“学生大使”的校歌声中结束,预祝2020年“学生大使”回访母校活动圆满成功!

(审稿:管兴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