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有情传边疆,有爱暖人心”,西工大师生在行动,民族团结谱新篇——航海学院、自动化学院学生党支部爱心捐衣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12-19 16:21:01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1219日电庆晓勇 穆扎 李璐媛)亲爱的小伙伴们,还记得11月20日、21日在西北工业大学两校区举办的“情系边疆 传递温暖 民族团结 爱心捐衣”活动吗?通过大家齐心协力,在短短两天时间捐赠的1750件新包装的御寒衣物跨越三千两百公里距离,顺利送往新疆和田地区、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贫困家庭中,给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学生带来了温暖和鼓励。

12月10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莫坝乡政府收到700余件暖暖冬衣,由乡政府干部分发给每位贫困户手中。12月16日,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山普鲁镇中学举行捐赠仪式。普鲁镇中学致感谢信称,西北工业大学捐赠的1052件衣服在寒冷的冬日给孩子们送来一缕阳光,同学们拿到捐赠衣服后十分高兴。他们表示不会辜负期望,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团结共进,树立远大理想,为国家和新疆的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2019年11月初,航海学院、自动化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从网上得知,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山普鲁镇中学少数民族学生因为生活困难穿着十分单薄,大多衣着破旧。支部成员被家庭困难学生在手脚冻得通红的情况下依然在孜孜不倦的求学精神深深感动。而四川省甘孜州理塘县莫坝乡正处在脱贫攻坚决战时期,村庄自然条件恶劣,村庄基础设施条件薄弱,纯朴百姓发展手段匮乏,生活条件艰苦。大家一致希望能为少数民族地区贫困户温暖过冬传递一份爱心,于是发起了面向全校师生员工的“情系边疆 传递温暖 民族团结 爱心捐衣”活动。

11月20日,分别在友谊校区角楼前和长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前设立爱心衣物捐赠点,来自航海学院的15个学生党支部和来自自动化学院的4个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顶着室外的寒风,开展了爱心冬装现场收集活动,全校师生参与热情高涨,在现场收集到御寒衣物21包,共1752件。经过清点、整理、包装之后统一通过中国邮政包裹寄递服务发往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和四川甘孜州理塘县莫坝乡。最终通过当地中学负责老师和乡政府干部亲手将御寒衣服发放给了每一位生活困难的少数民族学生手中。

瑟瑟寒风里,漫漫风沙中,冰封的高原,严酷的环境。1750件暖暖冬衣传递着我们西北工业大学师生满满的爱意!从全校师生的行动中,体现出工大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汇聚起各民族团结奋斗的力量。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不负时代责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营造民族大团结良好氛围,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追求的有为青年。

(审稿:马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