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机关作风建设】校工会: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0-01-07 09:41:48 点击数: 来源:工会

校工会始终将推进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从抓常抓细抓长着手,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按照“围绕一个目标、建设两个平台、落实三项举措、发挥四个职能”的工作思路,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服务学校中心工作。

一、以加强组织建设为出发点,健全优化工作机制,坚定工会工作政治性。一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水平、深入调查研究、查找解决问题、扎实整改落实,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开展学习,赴渭南临渭区崇凝镇线王村了解扶贫工作,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加强部门自身队伍建设。二是指导29个基层部门工会完成换届工作,健全基层工会组织建构;选举产生10名教授担任基层部门工会主席,逐步优化基层部门工会干部队伍结构。三是筹备召开第十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九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财务审查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21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3人。强化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组织基层部门工会主席45人次进行集中学习、实地调研,传达学习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讨论第十一次工代会暨第九届一次教代会部署的工作,前往太仓校区实地调研学习,深入了解学校改革发展及“双一流”建设的战略部署;加强与兄弟院校交流学习,研讨新时代工会工作,交流经验、推介方法,更好地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说明: C:\Users\机关党委\Desktop\工会\一、工会干部培训班.jpg

二、以拓展服务内容为着力点,营造和谐奋进氛围,推进工会工作先进性。一是积极选树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的作用,扩大学校影响力和知名度。推荐徐德民院士参与“全国高校教书育人楷模风采”展示、张立同院士获“最美劳动者-新中国成立以来陕西最具影响的劳动模范”称号、365所王魁元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基础教育中心刘红波获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航空学院周洲获“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称号、航天学院周军教授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获批成立;组织校内2018-2019年度“三育人”先进暨师德先进个人和集体的先进评选工作,评选先进集体7个、师德标兵3人、“三育人”先进个人30人。二是组织开展“身边的感动”先进典型事迹系列宣传活动,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事省身边人,激发广大教职工学习先进典型的动力,营造校内人人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持续组织开展好“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系列文体活动,如:第十一届教职工登山比赛、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全校教职员工广泛参与;开展2019年田径运动会、趣味运动会,组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自行车郊游活动。四是着力打造文化品牌,以优秀的文艺作品温润心灵、启迪心智。编创讴歌革命文化的歌剧《青春之歌》,作为学校“革命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面向全校师生演出,获得一致好评,具有很好的弘扬精神、凝聚力量作用。五是协同人文与经法学院筹建“法律咨询服务中心”,为全校广大教职工提供公益性法律咨询服务,依法维权普法教育,增强教职工法治意识。

说明: C:\Users\机关党委\Desktop\工会\二.jpg

三、以提升服务手段为切入点,增强服务职工能力,深化工会工作群众性。一是持续深入开展慰问工作,全年慰问困难教职工23人,送慰问金共计3.85万元,切实把困难职工的生活保障好。二是在加大职工福利力度的同时,强化精准服务,考虑长安校区工作、生活的教职工实际情况,对于需要在长安校区领取福利的单位,校工会安排专人上门送福利,并统筹做好长安校区、友谊校区各家属院的分点发放工作,为广大教职工提供便利,2019年度发放教职工节日福利4次,共计34024份。三是扎实做好冬季“送温暖”、夏季“送清凉”活动,坚持在寒、暑假期间,慰问长安校区、友谊校区假期正常运行单位,慰问物资5万余元。四是以信息化手段推进作风建设,实现网上提案、意见征集工作,开通教职工网上提交教代会提案和意见系统,九届一次教代会收集提案8份,意见39份;以翱翔门户网上办事大厅为依托,建立新入职教职工工会会员登记系统,解决教职工入会登记程序繁琐问题,为师生提供更为便捷、高效服务。

说明: C:\Users\机关党委\Desktop\工会\三.jpg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赋予工人阶级新使命,呼唤工会组织新作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工会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艰苦奋斗、改革创新,为实现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不懈努力。

撰稿:李华 审核:杨永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