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文与经法学院召开学生志愿服务暨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1-08 11:04:17 点击数: 来源:人文与经法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月8日电高登峰)1月7日,人文与经法学院召开学生志愿服务暨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清江、副书记袁源、副院长普晓尼以及研究生、本科生志愿者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袁源主持。

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倩、杨珊、孙丽静分别围绕支教初心、支教经历、支教意义等方面进行了发言。李倩认为,要坚守参与支教的初心,用“无愧于心”的行动帮助学生在眼界视野、知识水平等方面得到提升。杨珊提到,在支教的过程中,要真心实意地关心和爱护学生,扮演好老师、朋友、亲人等多种角色。孙丽静谈到,作为支教教师,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也要加强对于山区学生人格的培养和价值观的塑造引导。入选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陈雨墨、方太平、王红也就个人对支教的理解和认识、入选支教团以来的体会和收获、未来一年的工作的规划等内容逐一进行了分享。有意报名参与支教团选拔的2017级本科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袁源结合自身的支教经历,希望大家首先要做好在支教过程中吃苦的思想准备和能力准备,要善于创新、克服困难、开展工作,其次要充分利用目前在校学习的时间,着重加强对于心理学、教育学、教学法等相关知识的系统学习,用自己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去感染、教育、帮助更多的孩子健康成长、全面成才。普晓尼结合学生干部多渠道锻炼成长、如何正确认识扶贫接力支教工作的意义等,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

张清江对学院长期以来在学生中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做法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参与支教不仅是去做服务、做贡献,更是去长才干,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也是大家人生中的宝贵经历和重要精神财富。他希望同学们支教期间要尽快完成从普通大学生到教师的身份转变,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敬畏讲台,端正态度,精心准备,高质量地完成好支教期间的各项工作。同时,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确保自身和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他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同学们参与“三支一扶”等志愿服务,为大家提供各种支持和保障。最后,他还向大家回顾和讲述了自己作为中组部博士服务团成员,赴贵州挂职工作的经历,勉励大家扎实干事创业,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赢得服务地师生的认可,回报学校的培养。

座谈结束后,张清江代表学院向今年9月将前往支教服务地工作的第22届支教团成员赠送了书籍,希望他们传承优良师德师风,恪守纪律规矩,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人文与经法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学院本科生入选研究生支教团人数连续三年居全校第一,并涌现出以“2019年最美奋斗者”孙丽静为代表的一批优秀志愿者,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已形成“学院重视、学生踊跃、一级带一级”的良性循环,成为学院培养学生担当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重要抓手。

(审稿:袁源)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