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不负韶华,奋斗使明天更美丽——航海学院2017级本科生文明宿舍表彰暨寒假工作布置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3 23:37:22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月13日电杜鹏 潘益民)1月8日下午19时,航海学院2017级本科生于航海学院东配楼召开了寒假前的最后一次大班会。本次大班会由17级本科生辅导员杜鹏主持,主要对优秀学生和校文明宿舍进行表彰,同时对寒假各项工作进行了布置。

大会伊始,杜鹏老师宣读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项的获奖名单,对优秀学生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以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以优秀学生的榜样力量为牵引,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进学风建设。杜老师寄语道:“祝贺各位获奖的同学,奖学金是学校对你们努力学习、积极工作的肯定,是对你们过去一年来努力的一种鼓励,同时也是你们未来继续前进的鞭策,你们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其他未获奖同学要以获奖同学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努力向他们靠近。”

紧接着,杜老师宣读了获得学校文明宿舍称号的宿舍。杜老师说,同学们离开了小家,来到学校这个大家,宿舍成为我们大学里寄托对家的思念最可爱的地方。为了营造一个健康、整洁、和谐的宿舍氛围,提高学生整体素质,塑造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学校为两个校级文明宿舍准备了丰厚的奖品,以激发其他宿舍的争先劲头,在争取学习优秀的同时,也要保证生活习惯的文明。

之后,杜鹏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三航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比赛时间和相关内容,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类科技创新比赛,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实践能力,激发求知探索的兴趣,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科研工作者。

会议最后,杜鹏老师强调了寒假离校返校的各项注意事宜。他要求同学们离校前对宿舍做一次全面的安全和卫生检查,并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报告到家情况。同时提醒同学们在假期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冰上安全、防欺凌、人身财产安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另外,杜老师还提醒同学们在假期一定不能放松学习,他说:“大三第二学期即将到来,同学们要认真检查培养方案,仔细安排下学期的学习任务,并做好保研、考研、工作的前期准备,挂科同学需认真准备补考。”诸事完毕,杜鹏老师对同学表达了新年祝福,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存远志,常读书,诸事顺遂,山高有行路,水深有渡舟。

此次大班会表扬了奖学金获得者,树立了榜样,不仅坚定了优秀学生的自豪感,更激发了其他同学刻苦学习,为实现自己梦想奋斗的决心。会议上关于安全、卫生、学习等方面的部署,为接下来一个学期的任务打下了基础,充分体现了学院一切工作以学生为本的理念。

(审稿:张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