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学生工作组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1-19 09:50:15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月19电(王士刚 廉杰)为做好2020年寒假期间的学生管理和教育工作,提前筹划和布局下一学期的学生重点工作安排,1月15日上午10:30航海学院学生工作组在学院20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生工作研讨会,航海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银涛、院长助理张龙,以及全体F1岗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张龙从安全稳定、学风建设和管理教育等方面对寒假期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年级对离校学生、未离校学生及集中住宿学生动态要时刻关注并与学生家长一一落实,要求各年级针对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安排辅导员组织学生假期时间对“三航杯”及“挑战杯”等创新创业竞赛积极准备。同时,他对各年级寒假期间的管理教育工作提了几点要求,包括辅导员要为学生布置具有年级特色的“寒假作业”;辅导员要做好新学期的年级、专项和特色工作的计划;辅导员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辅导员要在假期中执行24小时非工作式值班等。

接着,王银涛通报了本年度学院学生工作考核情况,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努力履行好职责,让学生从活动中受益并提高工作的实效性。同时他对寒假期间的学生工作重点做了指示。强调要联系家长做好开学补考准备、加强学校田径运动会的训练工作、认真落实“三航杯”的组织和报名事宜、全面掌握大四考研和就业最新动态、积极帮助毕业设计困难学生完成论文答辩。最后,针对“百岗千人”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研究生毕业教育管理活动,王书记与辅导员老师进行了详细研讨和交流。

寒假已至,学生工作仍在悄然继续;春节将到,学工干部依旧用心坚守。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强调了寒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并制定了后续的学风建设和学业帮扶计划,为新的一年里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基础保障。

(审核:张 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