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傅铭旺教授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1-19 16:29:46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月19日电杨许冬)1月18日上午,材料学院在公字楼334会议室举办“傅铭旺教授报告会”。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傅铭旺教授应邀为师生们做了题为“Progressive and compound forming of bulk micro-scaled by using sheet metal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学院李恒教授主持,材料学院樊晓光教授、郑泽邦教授、宁永权副教授等20余位师生参会。

会议开始,李恒教授对傅铭旺教授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傅铭旺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和学术成就。傅铭旺教授首先介绍了微零件加工过程中的难点,然后就使用薄板金属进行级进复合微成形过程中的微结构演化、变形载荷、极限剪切应力、尺寸精度、断裂、几何形状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介绍。报告强烈地引起了参会师生的兴趣,多位师生踊跃提问,就微成形过程中的离散性、微成形的发展方向等与傅铭旺教授展开了深入的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李恒教授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报告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此次报告会拓宽了参会老师和学生们的视野,有利于参会师生更全面地了解相关领域的研究动态,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助力。

傅铭旺教授简介:

傅铭旺教授是塑性加工领域国际知名专家,在微细精密零部件制造及先进材料微细成形加工等方面具有很高的学术成就,在国际上享誉盛名,主要研究综合产品设计与工艺研发,金属成形与模具设计,微细精密零部件的制造及先进材料微细成形加工。他是国际制造工程师学会的资深会员,以及担任Int. J. Plasticity、Mater. Design、Int. J. Damage Mech.、Int. J. Adv. Manuf. Tech.、中国机械工程-英文版等多个SCI权威期刊编委。他也是多个SCI期刊、重大奖项评比及项目课题申报的特邀评审人。傅教授现已在IJP、IJMTM、JMPT等顶级/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160余篇,其中塑性领域TOP1期刊IJP 14篇,以及由国际著名出版社Marcel Dekker (New York),Springer-Verlag London Ltd,CRC Press和Taylor & Francis Group出版英语专著5部。另外,他有多篇学术论文被著名的国际微制造会议授予“最佳论文奖”以及多篇学术论文被Web of ScienceTM评为“SCI高被引论文”。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