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专业课教师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2 17:45:50 点击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2月12日电王晋秀)面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阶段研究生教育,我院于2月11日下午7点组织了全体研究生专业课任课教师网络视频会议。会议由主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张云龙主持,院长杨云霞、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吴闻川、全体研究生专业课任课教师及院督导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网络视频会议主要内容包括:一、介绍疫情期间研究生专业课开展网络教学准备情况;二、研讨网络教学方法中的问题与方法创新;三、如何将抗击疫情五大教育主题融入研究生专业课。

首先,各位任课教师就各自所任课程所采取的上课方式、内容及课程安排计划进行了介绍。在授课方式的选择上,老师们普遍倾向于采用微信、QQ等师生比较熟知的工具来进行授课;在授课内容上,老师们各自阐述了如何将疫情等重大事件与所授内容进行结合;在课程安排上,老师们普遍倾向于将课程安排在学期中后期,视疫情发展情况灵活选择线上或线下授课。

随后,老师们畅谈了自己在准备网络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比如研究生授课的特殊性、软件使用问题、教材问题等,老师们就这些问题进行了互动讨论并找到了解决之法。

督导组成员也就如何展开网络教学督导并就督导工作常态化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商定近期召开督导组成员网络会议,商定具体的工作机制等。

杨云霞院长对各位老师提出了四点建议:一、建议任课教师把资料发给学生,便于学生在家自学,为后期上课做准备;二、建议教师们充分利用时间学习并熟悉网络教学软件;三、建议管理者的管理工作要做细,确保信息的及时准确传达;建议老师们确保通讯工具的畅通,及时查看信息,避免错过重要消息;建议督导组尽快商定具体的工作机制及工作方式等;四、建议今后的工作适当多利用网络工具,提高工作效率及灵活度。吴闻川书记对各位参会教师表示了感谢,感谢大家面对疫情能够全情投入到工作中来。

最后,张云龙副院长进行了会议总结,感谢各位老师参会,并表示会尽快出台学院督导的规章制度,规范研究生课程。

(审稿:吴闻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