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天学院学生工作组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4 11:20:16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2月14日电杜飞)2月12日,航天学院学生工作组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强主持,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首先,王强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央、教育部和陕西省等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随后传达了学校和学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及要求,要求全体学工干部要高度重视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要求,把工作落实落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接下来,会议通报了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要求全体学工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强调要充分发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协同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一起投入到防控阻击战中去,进一步做好人盯人的工作;通过多种渠道主动与学生联系,紧盯重点学生,要关心关爱学生,要重视学生思政教育工作,要潜移默化地引导学生,为学生课堂教学、毕业答辩、就业、学业指导提供支持和服务。

最后,王强对接下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要求;一是进一步夯实数据报送责任体系,确保数据报送工作责任到人,确保各项数据每天全覆盖一遍,最终数据报送做到“三个核查”,即:核查变动数据、核查重点数据、核查原始数据,确保学院数据报送工作精准无差错。二是加强对学生的关爱和心理疏导,持续关注疫情严重区域学生,及时掌握学生情况,帮助学生做好心理疏导;充分发动班团干部、心理委员的作用,加强对身边同学的摸排,了解学生心理状况;通过谈心谈话等加强四类重点学生的关注和关爱工作。三是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宣传引导,深入挖掘身边典型,积极宣传学生身边先进事迹;加强党团建设,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等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主题活动。四是做好本科毕业生就业和研究生毕业教育相关工作。

(审稿:王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