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5 18:32:58 点击数: 来源: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2月15日电常宁花 王凡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党委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相应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号召,认真贯彻学校党委的要求,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和综合协调的作用,压紧压实学院各项工作部署,当好学院师生战“疫”的“发动机”和“主心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当前,小区管制,校园封闭……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学院党委闻学校党委号令而动,落实落细落小具体工作。学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院长担任“双组长”,成立了由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院长助理为组长的12个小组,分别联系服务全体教职员工,及时掌握每位教职员工动态并了解其工作生活及教学科研情况,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做好心理疏导及关心关怀工作。

学院党委利用党委扩大会、党政联席会等形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同时,积极研讨制定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科研和安全管理等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目前,各项具体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紧锣密鼓地实施当中。

学院党委第一时间了解到不少老同志有的在家独居,有的子女在国外,因身体行动不便等原因老人们无法出门购买食品等基本生活用品。学院了解情况后,党委书记、院长等专门打电话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党委同时在全体党员中发起了成立志愿服务队的倡议。2月13日,学院领导班子和学院工会负责人带头为老同志们送上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特殊时期,放在门外,我们就不进去了”,收到爱心帮扶的离退休教师连声说着感谢。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人数不断增加,帮扶领域逐渐拓展,除了帮助校内居住的困难老人,志愿者们还将在开学后,帮助老师解决网络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做好“教学小帮手”。学院党委将进一步调动党员积极性,参与到疫情防控斗争中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此外,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面落实联系师生责任制,做到关心关怀全覆盖,确保每位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规定。书记、院长带头加入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参与学校大门通行的联防联治工作。同时,学院党委还面向学生党员,发出“党旗飘飘 同心战疫”的倡议,倡导同学们通过学生党团组织,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积极投身学校和学院各项志愿服务,统筹安排好学习、生活,以闪光的青春担当起时代的使命。学院研究生会和第八党支部联合发起了“答题抗疫”活动,学院建筑系本科生吴孟卓等同学手绘“抗疫漫画”,3名同学直接参与了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广大青年学子正在党委的号召下,以多种形式,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发挥专业优势,为学校和当地的防控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审稿:王凡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