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战疫情|西工大高性能计算中心为师生提供远程科学计算服务—众志成城,同舟共济,西工大高性能计算服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6 17:50:34 点击数: 来源:计算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2月16日电谷建华 王云岚)为响应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不停研”的号召,方便校内外师生在家随时开展科研工作,在学校和计算机学院的支持下,高性能计算中心全体教师认真做好高性能计算系统管理、维护和服务,为全校师生提供远程计算资源,支撑科学研究工作。暖春已来,病毒将去。让我们同舟共济,共担风雨,做到抗疫科研两不误!

一、疫情期间账号申请办法

疫情期间,我们将简化账号申请流程,具体如下:

1.下载申请表

获取用户申请登记表、保密工作安全责任承诺书、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审批表以及计算服务协议。下载网址:http://gxn.nwpu.edu.cn/yhzn.htm

2.填写申请表

用户填写“用户申请登记表”和“保密工作安全责任承诺书”。“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收费单”和“计算服务协议”,用于在财务处缴纳基本账号费,疫情解除之前,可以暂时不填写。

3.提交申请表

暂不需要提交纸质版申请材料,仅需使用学校邮箱,将申请材料发送电子邮件,提交至:hpc@nwpu.edu.cn。

4.受理及审批

中心负责受理并签署审批意见,原则上在24小时内予以回复。

中心为获得批准的用户开设账号,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回申请者,申请者使用得到的账户信息登录、使用计算服务。

二、账号使用方法说明

1.住在校内的用户

直接通过ssh登陆工具使用账号和密码远程登陆使用。

登录IP:202.117.249.10

用户手册、ssh登录工具Xshell可通过以下链接下载:

http://202.117.249.16:8000/MSCP/download/download.jsp

2.住在校外的用户

首先使用学校的VPN,然后和校内用户一样通过ssh登陆工具,使用账号和密码远程登陆使用。VPN的使用方法见http://it.nwpu.edu.cn/info/2451/6619.htm

3.使用问题处理

账号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请通过hpc@nwpu.edu.cn邮箱咨询(说明用户账号,出问题的作业路径和具体错误信息文件等),我们会尽快处理解决。

三、特别支持计划

中心对于与疫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机理或新药研发相关的研究项目予以特别支持。并优先为国家级、省部级重要课题和重大型号项目以及重大国际合作项目等提供高性能计算服务。

四、在线高性能计算教育

中心参与研发了“基于国家高性能计算环境的教育实践平台”(https://easyhpc.net/),在疫情期间,该平台可为广大师生提供高性能计算在线课程、在线实训等服务,欢迎广大老师和同学们使用。

五、高性能中心及资源简介

1.中心简介

高性能计算研究与发展中心成立于2003年12月,是由崔俊芝院士和有关教授提议组建的,其目标是实现全校资源整合和共享,为全校师生科学研究提供持续计算服务,支撑我校实现国内一流、世界知名大学目标。中心具有面向应用、多学科相结合的高性能计算研究、开发、服务、教育四位一体的职能。

2.硬件资源

中心主要的计算资源为浪潮高性能计算集群系统,该集群系统有100多台浪潮NX5440刀片计算节点;6台浪潮NF5588M3节点;4台浪潮NF5588M3 GPU加速节点;3台浪潮NF5280M3 MIC加速节点;1套并行存储系统;1套光纤存储系统。

3.软件资源

高性能中心的商用软件资源包括:

Material Studio:材料计算软件

并行版Matlab:数值计算软件

VASP:电子结构计算和量子力学-分子动力学模拟软件

ABAQUS :固体力学、结构力学非线性有限元软件

Multi-physics:多物理场耦合的有限元分析软件

CCM+:通用热流体分析软件

祝中心用户和全校师生科研快乐、成果丰硕!

(审稿:於志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