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网络沙龙”第一期火热举行
发布时间:2020-02-17 08:02:10 点击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217日电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2月14日晚8点,“同心战疫,网络沙龙”如约举行,400余名同学参与了线上沙龙交流。

本期沙龙主讲嘉宾西工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宝营副教授熟悉的声音响起,以“我好想吃药,出去丸——大学生居家隔离的情绪调适”为题的沙龙正式开始。

高宝营老师从“写在战疫中的话”、“你的情绪为什么会这样”、“‘三位一体’脑的理论”、“我们的情绪心理调适”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

高老师详细讲述了本次疫情的情况,提出了大学生在防疫工作中的责任,要关注疫情、弘扬爱国情怀,要做好自我学习,要坚持居家隔离支持防疫工作。高老师从“物理距离的合一、空间知觉的麻木、时间知觉的迟钝、五大感觉的颓废、两个行为的迟钝”五个方面为大家分析了居家隔离期间可能出现的情绪问题;从“三位一体”脑的理论解释了出现情绪的原理;从“尝试选择做好11件事”与同学们分享了做好居家隔离期间心理调适的方法,号召同学们做好情绪管理,快乐迎接每一天。

尽管由于网络平台卡顿,沙龙被迫延续到第二天才开展完毕,但同学们依然对沙龙表现了极高的热情。两天的网络互动,同学们发送了1500余条弹幕与高老师交流,高老师在讲授完主题内容后,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很多问题,向同学们推荐了居家隔离期间的阅读书目。

“同心战疫,网络沙龙”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还将持续开展。后期,多位思政课老师、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还将走进沙龙,与同学们开展线上交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有利氛围,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审稿:吴闻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