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文与经法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安排部署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7 08:46:34 点击数: 来源:人文与经法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217日电宋武伟)2月15日晚8点,人文与经法学院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扩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主任、教学负责人、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会议通过在线系统平台召开,由学院刘晨光副院长(主持工作)主持。

按照陕西教育系统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学校已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全体学生3月2日前不得返回学校。研究生教学、毕业申请、学位论文答辩工作自2月24日起正式线上启动;自2月24日起至学生返校之日,以信息化手段开展本科教学。在此形势下,学院决定召开本次会议,听取各业务主管领导对相关教学工作的安排方案,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做好全体师生的动员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本科教学主管副院长李正锋、研究生教学主管副院长杨瑾、MPA教育中心主任李娜、副主任张婷、庞小宁分别汇报了本科生教学、毕业论文答辩、招生宣传工作方案、全日制研究生、MPA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教学和答辩工作方案。

李正锋汇报了本科生课堂教学、毕业设计、招生宣传等工作的安排。要求上课的老师做好线上授课计划,拟定备用方案,授课PPT和课堂作业等准备充分,学生上课情况要及时报备。线上授课时要注意通过穿插发言环节、随机提问等手段确保学生在线。老师在教学过程中要注意课堂纪律,以正面引导为主,杜绝授课过程中发表不当言论。学生返校后,做好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衔接工作。学院要根据学校要求成立教学督导组,督导组成员每周每个人至少听一次课,并把教师授课情况、学生到课情况反馈到教学办、教务处。课程考试也要做好预案,可分批进行,要确保考试过程、结果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关于毕业论文,前三周优先安排文献查阅、理论研究、文献综述,指导老师要督促学生,确保论文进度。毕业论文答辩安排在学生返校后组织进行,具体时间和安排另行通知。3月启动招生工作,线上线下结合。前期可以做一些视频、宣传片向负责的省中学联系推送。

杨瑾汇报了全日制研究生教学与答辩工作安排。研究生教学安排跟本科生大致相同。研究生上课人数较少,压力较小,已要求授课老师对自己的课件和素材进行补充、扩充,适应授课时长的调整。研究生的关键工作是毕业答辩。要按时间节点完成答辩工作。学院共有46位中国学生、6位留学生需要参加答辩,已摸排均可以参加视频答辩。答辩过程要严格按学校要求进行。答辩组老师和答辩秘书要进行培训,提前熟悉并严格遵守答辩要求,要提前测试和模拟演练。

李娜、张婷、庞小宁汇报了MPA教学和答辩的工作安排。2月24号到学生能返校之前,MPA教学以信息化手段开展,按教学进度表进行。已通知每位老师做好线上授课准备工作,统一接受了雨课堂上课培训。要求老师准备备选方案,进行模拟教学,提前准备思考题和课前准备题,加强课堂互动。已制定预案和授课、答辩实施草案。3月13号之前完成所有答辩工作。答辩组要认真做好准备、提前调试设备、模拟演练,确保整个工作完全合规、操作规范、全程录音不出问题。目前需要尽快确定校外专家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

听取了各位业务主管领导的汇报后,刘晨光要求参会的各位系主任要积极沟通、掌握情况,注意疫情防控,做好学生的工作,3月2号前不得返校,做好教师的工作,适应线上方式教学,授课材料准备充分,创造良好授课环境。有关工作方案和要求要传达到每位老师。督导组成员的听课时间要协调好,避免工作冲突。

会议最后,张清江对全体老师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预案准备充分,不要随意调课、停课;二要精心准备、精彩亮相、精炼教学;三要积极发挥课程思政作用,正确引导学生,发挥正能量,遵守课堂纪律。

(审稿:张清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