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战疫情】计算机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推进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7 10:16:34 点击数: 来源:计算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217日电高武)2月16日,计算机学院召开了党政联席会暨疫情防控第二次网络会议。会议重点围绕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和答辩,建立健全防控机制和在线教育教学体系,落实学校“延期开学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精神及相关工作部署开展了深入研讨,学校分管校领导张艳宁助理和纪委张海兰书记受邀参加会议,并分别做了指示和明确要求。会议由计算机学院院长於志文主持。

分管院领导先后汇报了本科生网上教学、研究生网上教学和毕业生网络答辩相关工作预案,以及教师口、学生口近期防疫防控工作和志愿者、宣传工作等,大家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研讨,将尽快出台本科生网络教学工作预案和实施方案、研究生教育网络教学和网络答辩工作预案和实施方案,确保本科生2月24日以后、研究生开学第5周起能正常开展网上教学,确保在线教学与现场教学同质等效,把疫情期间上级和学校“延期开学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精神“落细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一是健全完善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及运行机制。在院领导小组下,再设八个专项工作小组,分别为本科组、研究生组、教师工作组、学生工作组、技术保障组、志愿者组、宣传组、督查组,大家立即牵头行动起来,尽快出台工作预案和实施方案。各个组要有工作台帐,把工作机制建起来,把工作责任扛起来,认真抓好落细落实落地工作。二是为保证网上教学和答辩质量,各分管口要加强疫情对工作影响的预判,做好培训、示范、试练试讲、志愿者帮助等工作。三是对开展网上教学、学习和答辩确实存在实际困难的师生,学院、导师要提前想办法帮助提供和努力解决。四是充分发挥党员、骨干、志愿者的作用,对隔离人员(含在家自行隔离者)、有困难学生(含疫情、在线学习、经济、心理、就业等)、在线教学困难者等,要组织一对一联系、服务和帮助,把网上思政、思想引领和意识形态融入教学和学习工作中、落到实处。五是督导组要全程参与和监督,及时反馈情况和保证质量。学位分会也要组织行动起来,发挥作用。六是高性能计算中心立即复工,对全校师生开展远程计算服务等。

张艳宁助理和张海兰书记最后分别做了重要讲话,肯定了学院前期的工作,强调这次会议很及时、很重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必须抓好落实。

张艳宁指出,一是学院要健全机制、责任下沉、形成台账。疫情面前,工作要从被动走向主动,大规模的在线教育教学是首次开展,老师会不会用?怎么样用好?学生听课怎么样?上课的质量如何保障、如何监督?网络并发时发生拥塞,技术如何保障?主讲和助教的教学团队怎么组建?要形成领导小组、工作小组、专项小组,健全机制、责任下沉形成工作台帐。二是发现问题,加强培训,试练试讲,全覆盖采样。把问题在演练阶段都能发现出来,第一时间掌握和考虑预案。三是尽快出台各种预案的实施方案,人员、环节全覆盖,技术、保障、监督等问题全面梳理,协同攻关,解决问题。四是建立监督反馈机制、快速的问题处置机制。五是资源的共享和调配。六是计算机学院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先试先行,在网络教学、管理信息化上争做典范。

张海兰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要求、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强化学习、提高认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领导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动员师生抓好各项工作。发挥纪检委员监督作用,强化自我监督检查,形成工作闭环。加强学院宣传和思想引领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并不断细化各项工作预案。落实各层级责任,到人到岗,各负其责。网上教学工作中要强化思政教育、意识形态工作,把好论文质量关。三是完善机制,健全工作报告、沟通、反馈、督办制度,建立重要事项落实检查机制,实行台账式管理,明确责任人、明确要求,便于落实、便于检查。计算机学院要发挥专业优势,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及时、精准掌握师生情况,加强预判、培训、研讨、交流,提升教师信息化能力,以应对教学方式方法的改变带来的新挑战、新要求,做出典范。四是学院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坚守岗位;各位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纪律和规矩,敢于担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审稿:李春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