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科普先行——西工大生命学子科普总动员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0-02-18 13:17:24 点击数: 来源:生命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218日电秦兴华)科学是防疫的最好武器。知识是生命的最好滋养。

随着疫情防控持续进行,普及知识,传递常识,科学预防疫情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尤其对于偏远山村的孩子们来说,怎样向他们通俗解读防控措施,传播防控科学方式,培养对科学探索的热情?

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的学生们发挥专业所学,成立科普服务队,集结了热心的老师和同学,以网络小课堂的形式连线汉中市镇巴县巴山镇松树初级中学和中心小学,开展线上科普活动,提高孩子们科学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坚定依靠科学战胜疫情的信心,为山里的孩子送去知识和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是什么?它是如何感染人体并在人群间快速传播的?怎样预防它?……服务队的成员们把一个个生物学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出来,配上生动形象的动画、图片等,制作成易于传播的短视频,引导大家客观认识疫情、冷静应对疫情。

2月17日中午,松树初级中学和中心小学400多名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认真收看了西工大生命学院副教授邓旭东主讲的科普视频,对介绍的科学知识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家长们认为,这样的科普讲座让孩子们在轻松、活泼、有趣的氛围中理解了科学原理,掌握了科学防控的办法,纷纷表示自己与孩子都十分期待下一次的讲座。

邓旭东说:“学生们开展这个科普活动很有意义,既巩固了专业知识,又帮助了他人。我是他们的班主任,得用实际行动支持啊!”

另一位参与到科普活动中的生命学院副教授崔涛说:“我是一名生命科学教师,有责任和使命提高学生科学防护的意识和能力。”

作为服务队的主体,学生们热情很高:“希望通过科普,帮助山区的孩子们在防疫期间健康、快乐的生活。也希望通过科普这把钥匙,为他们打开观察生活、探索科学的大门。”

“同心战疫,科普先行”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西工大生命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齐动员,将纷纷走进网络小课堂,开展生命科学、健康理念和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一起科学防疫、同心战疫。

(审稿:赵媛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