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研讨“十四五”发展规划及2020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5 16:42:31 点击数: 来源:软件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5日电王宇英)3月3日晚19点,软件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研讨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并安排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

会议由陈洪亮书记主持。首先由郑江滨院长向全体教职工汇报了学院前期就“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研讨的初步方案,郑院长强调了“十四五”发展规划与学院发展息息相关,2020年也是“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起始年,希望大家能够群策群力,充分发挥规划对学院发展的指导作用。

接着由学院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实验室、国际化、科研、人事、党建、学生工作各个工作口的负责老师逐一向大家介绍2020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本科教学秘书蔡康英老师详细介绍了新学期本科人才培养工作重点,新学期本科人才培养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使命,以学生为中心,持续建设并完善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推进“软件工程”国家级一流专业的建设。郑江滨院长从硕士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 、博士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结合研究方向的导师团队/课题组建设展开了研究生教育的工作部署:出台管理办法和奖励机制,鼓励导师引导研究生发表论文、发明专利等,增加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科研成果的产出;出台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控制管理办法;发挥太仓校区长三角地域优势,开拓研究生的科研、实践活动的可能性和创造性。

王犇老师对于新学期实验教学中心发展目标进行了介绍,包括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优化实验室日常管理和设备维护;加快平台建设,逐步打破原有以实验场所为单位的建设理念,取而代之以平台建设为核心,打破地域、场馆、时间等多方面的束缚,为学院师生在教学、科研、教改等方面提供随时随地可接入的、易扩展的、可个性化定制的实验、实践、计算环境;针对智能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做好布局和规划,建设相关实验课程,编纂实验讲义和教材,建设配套的实验、实践环境;及规划、建设、完善太仓校区教学条件和环境的安排。

院长助理徐韬老师提出了科研学术发展五项举措,院长助理魏倩茹老师就国际化工作提出新学期要完成从量到质的国际化工作转型,达到4个“上水平”; 学院办公室主任王宇英对新学期师资队伍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号召全体教职工积极引进培育加强我院师资力量,希望在新学期我院师资队伍数量上规模,并逐步实现从数量到质量的提升,走向平台和团队牵引的师资队伍建设。

张琨副书记安排部署了新学期党建和学生工作。提出了党建领航,基于理想信念树立的价值塑造,营造软件工程专业文化氛围,拓展学生综合素养,建强育人平台,精准服务学生,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育人水平等方面的要求。并着重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班主任要及时关注和了解班级学生状态,帮助学生认识疫情,科学的防护,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不得提前返校,防止输入性病例强化纪律意识,加强安全教育,也要关注学生学习状态,掌握班级学业现状,结合在线教学,开展课程思政教育。

最后,陈洪亮书记进行了总结,开学第一周我院教育教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学生对线上授课情况满意度较高,陈书记肯定了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并建议大家总结线上授课经验,结合教学法积极探索怎样在线上授课中继续保持高质量的授课效果,为培养特色软件人才持续助力。

此次教职工大会,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了学院发展方向,建立了配套机制,为2020年学院工作更快更好地推进打下了良好基础。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