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爱国爱校,奋进担当”研究生生活主题系列微团课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3-06 18:14:46 点击数: 来源:教育实验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6日电许涛涛 魏至男)为更好地凝聚青年、服务青年,进一步助力疫情期间我校本科生线上教育,使本科生更好的了解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3月6日,教育实验学院联合校研究生会举办“爱国爱校,奋进担当”研究生生活主题系列微团课。HC001703团支部全体成员、材料学院博士生导师HC001703班班主任尚利教授、教育实验学院2017级辅导员许涛涛老师,两位2020级博士研究生徐有勋、邱玉倩、校研究生会魏至男、郭宁博等参加。微团课由团支部书记姚凌波主持。

班主任尚利教授提到,这次疫情防控是我们每一位中国人都终身难忘的经历,学校为保障同学们的健康和学业都倾注了极大的心血。希望同学们要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利用好独处的时间,发挥主观能动性,不要浪费了时间,减少疫情对学业的影响,去收获成长。

徐有勋提到,同学们在这个重要人生阶段要学会独立思考,去想清楚自己到底需要什么,不要忽略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可以趁着疫情在家静下来做好充分的准备,无论是学习成绩、英语成绩、科研素养还是需要准备的材料,为之后的人生阶段积蓄足够的能量。做个有心人,好好准备下一个人生阶段。

邱玉倩介绍了考研、保研准备过程中的重要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同时就如何选择学校、如何选择科研团队,以及研究生科研工作和本科生学习的不同,教研室、实验室生活和本科生活的不同等方面进行细致介绍。

同学们纷纷就自己研究生生活和人生感兴趣的问题向学长学姐发问,徐有勋和邱玉倩一一耐心解答,尚利教授进行补充总结。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微团课受益匪浅,根据老师和学长学姐提供的宝贵思路,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及未来的人生规划,沉下心来,努力提升自己,厚积薄发,不辜负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支持。

许涛涛老师结合当下疫情,鼓励同学们珍惜疫情期间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做好线上学习,做好人生规划。力争做到“爱国、爱校、爱班”,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成长机会,为未来建设伟大祖国出一份力。

据悉,研究生生活主题微团课已在教育实验学院2017级三个团支部推进,先后邀请了航海学院史文涛副教授、材料学院尚利教授、电子信息学院蒋雯教授以及对口专业的我校优秀研究生李刘洋、邱昱玮、孙辛茹与本科生同学进行交流,活动成效显著。在上报校团委后,本期校研究生会也参与进来,进行试点工作,未来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校研究生会也将依托教育实验学院微团课工作经验,在全校本科生范围进行推广,以本科生团支部为活动对象,以微团课为活动载体,为广大团员青年提供帮助,做好本硕衔接,助力工大学子更好的成才成长。

(审稿:金秉乐)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