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工程实践训练中心电子教学部党支部开展线上“云党课”:防控学习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3-09 16:03:20 点击数: 来源:工程实践训练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39日电郝思思)疫情防控期间,“云会议”“云教学”等信息技术纷至沓来。3月9日,工程实践训练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电子教学部党支部通过QQ电话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为《中国现代防疫事业第一人》的“云党课”。支部书记郝思思主持此次党课。

郝思思首先结合当下疫情的防控情况,对比不同国家的疫情应对处置措施,向党员们分析了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全民抗疫中所体现的优越性。接着她向大家讲述了中国现代医学先驱、中国防疫、检疫事业创始人伍连德在清末东北抗击鼠疫并由此构建中国现代防疫体系的事迹。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们深受启发,踊跃发言,谈感受、谈体会、谈收获、谈信心。支部党员、中心副主任梁育科感慨地说,这次党课的主题很好,和当下正在亲历的事件紧密结合,让大家了解了现代防控体系的建立过程。作为这次疫情阻击战的每一个亲历者都感触很深,一些国家将疫情政治化,没有以人民的健康和利益为重......像中国这样,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了人民的健康,做到了不惜代价,充分体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陈澜老师则说道,在这次抗疫情面前,我国发挥了公有制为主体的国家优势,这是资本主义私有制根本无法比拟。这场重大疫情再次证明,中国无论怎么改革,坚持社会主义公有制为基本制度,必须毫不动摇。

学校开展疫情防控以来,中心电子教学部党支部落实学校党委和中心党总支工作要求,创新疫情防控时期“互联网”组织生活形式,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微信和QQ群等组织在线“三会一课”,做到战“疫”不停学。通过及时跟进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支部全体党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促进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激励党员在特殊时期发挥特殊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力量。支部表示,将积极总结经验,不断拓展学习内容,将“云党课”持续有效开展下去。

(审稿:田保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