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财务处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9 16:27:23 点击数: 来源:财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39日电刘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财务处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落实落细各项财务工作举措,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财务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一、积极谋划、快速响应,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财务处班子及时召开处长办公会(视频会议),调整寒假期间值班安排。为减少人员聚集接触,明确日常报账、人员费发放通过线上申报、自助投递机提交方式完成,利用信息化手段确保财务业务不断档。

结合学校工作部署,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师生正常办理财务业务,财务处快速响应,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财务工作方案,梳理汇总疫情防控期间各项财务业务“线上线下结合”办理模式,发布财务业务“最多跑一次”清单,方便师生查询业务办理所需材料,让师生少跑路。

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支部党建工作

根据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工作安排,财务处党支部结合“样板支部”建设,依托线上视频会议、微信等条件,多途径落实支部学习任务,及时向支部党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以及学校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具体要求,号召全体党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用勇于担当诠释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积极踊跃、冲锋在前,切实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财务处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全校机关党员干部志愿参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号召,主动投身到学校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包括全体处领导在内的10余名党员、积极分子加入到学校群防群治工作队和机关干部突击队,以实际行动保护学校师生和家属的生命安全。

四、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及时拨付疫情防控资金

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实际需要,财务处积极统筹资金,及时开立疫情防控专项经费(经费项目号:W299008),拨付先期疫情防控专项经费250万元,用于购置防控物资。同时根据“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凡涉及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紧急开支和资金需求,简化及特殊处理部分报销材料和审批手续,安排专人办理付款手续,确保疫情防控用款及资金支付渠道畅通,有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需要。

五、恪尽职守、有条不紊,确保日常业务正常开展

财务处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手抓业务工作不停步,保证学校各项财务工作顺利进行。

财务处坚持每周一、二、三正常办公,实行由处领导带班,各科室根据业务量动态调整在岗人员的弹性工作制,按照“少见面、线上办”的原则,采用居家办公、分散办公等多样化方式坚守岗位、恪尽职守。

疫情防控以来,财务处坚持完成报销凭证1900余笔;积极与相关部门配合,完成湖北籍等学生临时补助发放,外籍教师工资发放及其他重要人员费发放工作;按计划完成春季博士新生学费在线收缴工作;按要求先后完成了2019年部门决算上报、中央行政事业单位住房改革支出决算、“双一流”建设大学监测数据的统计及填报等工作;配合学工部完成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线上学习流量补贴的发放工作;配合国资处完成2019年国有资产报告、国有资产决算等工作。

六、摸排信息、科学防控,认真做好防控统计工作

财务处通过钉钉软件,建立全员每日打卡和健康申报机制,全面掌握85名职工位置信息与健康状况,做到精准摸排。按学校防控要求,每天安排专人负责传达、统计、上报疫情信息,保证信息传达及时准确;对尚未返校教职工做好政策宣讲和心理疏导,督促已经返回的教职工,自觉居家健康观察14天,安排联系人持续跟踪健康状况,确保疫情排查动态跟踪、精准掌握。

七、积极宣传、科学防护,及时宣贯防控政策精神

为确保疫情防控政策宣贯到每位职工,财务处利用微信群、视频会议等方式及时向职工传达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和要求,明确要求全体教职工必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听从指挥、科学防控;同时向教职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提醒外出职工关注疫情信息,按要求佩戴口罩,积极做好自身和家人防护。

截至目前,财务业务和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均有条不紊正常开展。财务处全体人员将继续坚守岗位,以科学的态度和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持续为广大师生提供及时、贴心、高效的财务服务,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与坚强保障。

(审稿:张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