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组织学生党团支部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10 09:14:28 点击数: 来源:软件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10日电齐春晓 吴瑶瑶)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科技司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软件学院积极响应号召,于2020年3月9日14:30-16:00,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学生会、软协等学生团体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线上公开课,开展了以一次广泛深入的线上思想理论政治学习活动。

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4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4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通过共同学习观看思政大课,各学生党支部、软件学院学生会和软件协会代表分别在QQ群里分享并交流了学习心得。

大课结束后,同学们感慨颇多,纷纷通过各种线上形式发表了学习感想。

在观看了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和对于最近疫情控制思考,我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面对速度快、感染范围广、防控难度大的疫情,中国采取的坚决有力的防控措施,展现了出色的领导能力,贯彻执行能力。中华民族就是在这样的磨砺考验中艰难前行的民族。我相信祖国优秀的领导与工作人员的各尽其责,一定会早日打赢这场战“疫”!

——2017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董世琨

冯秀军教授的讲话也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在新时代我们90后00后所肩负的重要使命,让我的心中充满了使命感,我不是医学生,尽管在疫情爆发期间我不能奔赴前线,只能在家隔绝病毒,但是我能够勤学奋斗,在自己领域中,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发光发热,以中华民族的复兴为己任,心怀祖国,用努力奋斗的青春让自己成为一个有担当、有能力的新时代青年。

——2016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姚卓远

通过这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使我懂得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防控措施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其次就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生于忧患,死于安乐,道路曲折是必然性的,任何时候,都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还有就是自然对人类的惩罚是无情的,这是无法抗拒的自然规律,所以,我们一定要从教训当中,深刻的知道,尊重自然,尊重规律的重要性,一定要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工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最后就是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只要有党的坚强领导,科学决策,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冲锋在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才能够带领群众战胜困难,取得胜利,所以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是根本的成功之道,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同时也体现出我们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

——2016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谢启聪

这堂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经过这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明白了爱国的意义。经过这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我们的使命,我们所面临的挑战。我们正在走过一个特别的冬天,我们正在经历一场严峻的考验与挑战。我相信在全国人民共同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赢,中国人民终将迎来春回大地播撒芬芳勃发生命。冬天失去的,春天我们必须夺回来

——软件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麦吾兰·买买提

虽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们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

——软件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颜欣

2020年3月9日下午两点半,应学校号召,我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意料之外的是,临近开播时间之际,人民网网页端和APP端通通崩溃,作为软件工程专业的一名学生明白这是由于瞬时用户并发量过大,而网页的可用性较低,预设的最大访问量远远达不到现在的需求而造成的。作为国家的门户网站,人民网的可用性可见一斑,着实证明我们国家互联网产业仍需要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疫情期间,广大医务工作者像红军时代的革命先烈一样,奋勇抗击疫情在一线,目前为止,已有许多医务工作者倒在一线,才有了今天29个0,除湖北武汉地区和国外输入病例外新增病例为零的现状。作为当代青年人,作为党员,我们应当向他们一样,有勇往直前的魄力,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专业之长,挺起民族脊梁。

——软件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张丁中

自2019年末武汉爆发新冠肺炎以来,中国展现出了一个大国该有的模样。党和政府建立的疫情防控体系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如此巨大公共卫生灾难面前的应对能力,也彰显了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强大力量,更彰显了党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受到了世界各国对我们的肯定。通过这次疫情,我们应当痛定思痛,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认真反思人与自然的关系,提高生态文明素质,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深入人心。

——软件学院研究生第三党小组吴瑶瑶

在疫情逐渐向好的时期,开展这样一次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公开课,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的。我们要守住医护人员和全国人民共同努力换来的成果,以大学生的身份带头继续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由于大学生的返校行程可能会对疫情的发展产生不可预料的影响,因此,完善旅途中的各项措施是保证个人和社会安全的必要前提。在此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甘于奉献,积极抗疫,投身一线的大学生、年轻人。在国家危难之际,需要我们发挥出自己的专业技能、精神品质来应对挑战。这既是对我们这一群体的肯定,也对我们提出了更为长远的要求与使命。我们应当将这种抗疫精神类比到各个领域,构建出民族精神、民族复兴的伟大蓝图。

——2019级40班团支书王一帆

3月9日下午2点半,我和全国千万大学生共同坐在屏幕前上了一堂特殊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20年代的开头是艰难的,一场可怕的瘟疫席卷了武汉、中国乃至世界。但灾难无情人有情,炎黄子孙团结一心,英勇抗疫,再次展现了强大的凝聚力。从医务人员、解放军到货车司机、志愿者,无数人用自己一片热忱筑起了爱的长城。值得一提是,在重症病房外,在方舱医院中,许许多多“95后”的身影忙碌着,奉献着,兢兢业业的同时也用青春的活力驱散了人们心中笼罩的阴霾。青春在抗疫前线绽放着,闪耀着。中华民族经历过一次次磨难,在一次次暴风雨的洗礼中屹立不倒。这一次,我们也坚信,华夏儿女对这片土地深沉的爱终将战胜疫情,迎来光明。

——14011804班刘烁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无数党员先锋和人民群众共同抗疫,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了每一位学生。此次思想政治学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怀与责任担当精神。同时,使学生们逐渐意识到国家的强大,深刻认识到在这样的疫情战争中,集中统一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