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相约云端——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春季博士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12 20:58:44 点击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12日电王晋秀)新的环境,新的视野,同学们迎来了新的校园生活,马克思主义学院也迎来了14位新的博士研究生。为使新同学进一步了解学校、学院及各位导师,促进大家快速融入新的集体和环境,我院于3月12日上午10:30通过“相约云端”的方式召开了新生见面会。

校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南昌航空大学党委书记郭杰忠、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赵耀宏、西工大网络教育学院院长张近乐及我院郝保权教授、肖周录教授及曹瑜教授等导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霞、副书记李刚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张云龙副院长主持。

在14位博士生简单介绍过自己的简单情况之后,杨云霞院长首先对新生加入马院大家庭表示了祝贺,简要介绍了西工大及马院的发展情况,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马院及马学科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进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时期。另外杨院长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情况,就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展示了马院的壮大带给个人的自豪感,鼓励新生要拥有学科自豪感,做好每一个规划,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意识和能力,强化自己的使命担当,不断努力,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这一大有可为的领域做出优秀的成绩。

之后,张云龙副院长就博士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重点讲解了选课、开题、论文发表方面。选课方面,希望同学们多选基础课程,建议同学们也可适当选择硕士课程,加强薄弱环节。另外,学院将组建“启真”读书会,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共同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开题方面会有更高的要求,尤其是研究综述部分要以重视文本数量的方式,督促学生做好积累,提高论文的学术质量。论文发表方面,他表示目前还按照之前的标准执行,同时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多出学术成果。

接着,导师们进行了发言。首先万小朋副书记表示目前是马学科发展的最好时期,马学科人才奇缺,同学们迎来了好的机遇,一定要把握时机,努力学习。万书记表示会积极参与我院学术活动,完成好学生培养工作。郭杰忠书记表示很荣幸加入我院,今后会与我院师生加强联系,共同把马学科建设好,把学生培养好。赵耀宏院长表示此次见面会很必要,也很及时,今后会多多参加马院活动,完成博士生培养任务。张近乐院长希望同学们要有远大理想和目标,鼓励同学们勤学多问,多读多听多实践,增强学术本领。肖周录教授提出了陕西及西工大的几点优势,比如陕西有周秦汉唐时期优秀的传统文化,陕西也是乡规民约的发源地,为德治与法治提供了经验,近现代文化方面的优势包括延安精神和西工大的红色军工文化。郝保权教授希望同学们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不断学习,让马院以同学们为骄傲。曹瑜副教授建议同学们多读书,多思考,在这个过程中聚焦自己的研究点,打开视野,打通各个学科之间的壁垒,贯通中西。

学院李刚副书记从研究生教育相关文件、学生活动平台、党建、研究生会、心理工作、班委设置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学生工作。

2019年末不期而遇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人们正常的生活工作秩序,改变了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使得广大师生无法开展线下的形式,按照既定计划相聚于校园之中。但是这次别开生面的见面会必然会让大家终生铭记,历历在目。相信通过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西工大马院的博士生一定能拥有出色的学习、研究时光!

(审稿:吴闻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