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无人系统制导与控制研究所开展疫情期间师生党支部线上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3 18:37:46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13日电李玥 王靖宇 葛致磊)2020年3月10日,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更好地使老师同学适应新形势下的网络教学与科研工作,由航天学院无人系统制导与控制研究所教师党支部牵头组织,利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研究所全体师生党员大会,参加人员包括全体教师党员、研究所学生支部党员以及特邀党外师生。会议由教师党支部书记王靖宇主持,航天学院副院长秦飞、航天学院副院长张科、研究所所长吕梅柏、研究所副所长朱学平等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本次会议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师生支部集体学习与讨论;第二,教师支部专题学习与讨论。

教师党支部书记王靖宇组织大家观看了时政微视频《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重地之战》,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和疫情期间各项工作开展的系列重要讲话,要求教师和学生支部的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遵守国家、地方和学校的相关规定,认真完成好网上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本职工作,并积极将学术科研成果应用于疫情防控一线。张科副院长代表学院党委,对学校和学院党委近期的指示精神和指导意见进行传达和解读,并对学校后期教学活动的组织安排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对网络课程教学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他通过对统计数据的分析指出,教师的网络教学热情和学生们的线上学习热情比预想得要高涨,强调每个教师都应该以此为契机,认真完成课堂教学模式的改进,并督促教师要做好学生返校后线上线下教学共存的预案。他还向所有研究生导师特别强调,要充分安排好不同年级研究生的科研学习任务,最大限度的解决研究生在科研和学习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安文博同学代表学生党支部汇报了研究所学生党支部的近期主要工作,介绍了学生党支部中部分党员的先进事迹,包括有在国外进行短期交流的学生党员积极联系当地华人华侨向武汉等地捐款捐物等。同时,还代表全体学生针对返校安排和科研工作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得到了与会老师的认真回答,有效解决了研究所学生的困惑和疑问。航天学院兼职辅导员谭明虎简要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再一次强调了返校规定,并希望学生们充分理解并支持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在会议的第二部分,教师党支部书记王靖宇同志首先向全体党员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党支部的工作情况,要求所有党员面对当前特殊的工作环境,依然要认真开展线上理论学习,认真完成上级党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其中,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下,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主动捐款的党员比例达到100%。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好近期从外地返校的教师,党支部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小组,由支委带头主动对接,为他们提供工作和生活上的帮助。

支部组织了部分近期已开始进行网上教学的教师进行网络教学经验分享与集体备课,分别由朱苏朋、余瑞星和谭明虎老师结合各自讲授的课程展开。他们围绕教学软件准备、课程平台选择、课堂师生互动、学生到课管理等内容,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指出了网络授课需要注意的环节和亟待解决的问题。针对三位老师普遍遇到的师生互动不积极问题,张科副院长结合教学督导意见和反馈情况,指出线上网络教学对学生要求更高,而教师需要革新教学手段、设计教学内容、掌握学生动态,有效利用多种手段来促进教师和学生之间的互动。党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对返校隔离、留学生管理、项目申报、论文答辩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自由讨论,并对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了布置。

张科副院长和吕梅柏所长分别对党支部活动提出了建议,强调教师党支部要积极为青年教师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和交流平台,促进研究所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秦飞副院长对教师党支部的近期工作进展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支部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对党支部的后续工作安排提出了新的要求,特别强调教师党员要高度重视研究生的网课教学工作,在认真完成本科生教学的同时,切实做好研究生课程网络教学的准备工作,而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党支部在推进落实工作的同时,也应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审稿:常威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