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与政治学理论专业硕士学位论文视频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3-15 13:18:28 点击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15日电马超)3月11日和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和政治学理论专业8名2020年毕业的硕士研究生进行了学位论文视频答辩会。此次答辩会邀请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梁严冰教授担任答辩主席,马克思主义学院汪永平教授、丁社教教授、张云龙教授、蒲瑶教授、郝保权教授、杨冰郁副教授为答辩委员,校督导孙瑜教授和蔡建峰教授,学院督导鲁杰教授、曹瑜教授全程参与督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2020年研究生毕业论文在线视频答辩,学院2月中旬即开展准备工作,答辩严格按照研究生院发布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所提出的要求和标准进行,前期通过建立微信交流群、在线答辩培训会、钉钉视频模拟答辩和制定应急预案等具体措施,让答辩委员和答辩研究生提前熟悉答辩流程和具体软件操作,确保答辩会顺利进行。导师、答辩委员会和答辩秘书克服困难,严格把关,高质量完成了答辩工作。

3月11日和12日晚上19点整,答辩秘书马超老师按照视频答辩流程发起视频会议,邀请答辩委员、答辩学生、督导老师和旁听师生加入会议并拍照存档。随后,马超老师宣读了答辩委员会主席及答辩委员、督导老师名单,介绍了答辩程序,并对王酒莉等同学的基本情况、论文评阅情况进行了说明。之后在答辩主席梁严冰教授的主持下学生依次进行答辩,8位研究生分为11日和12日两场进行答辩。在整个答辩过程中,8位同学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利用钉钉软件,通过PPT演示,汇报了学位论文工作,答辩态度认真,准备充分,回答问题准确,较好地回答了答辩委员们所提出的各种问题,虚心接受委员们提出的各种建议。同学们回答问题都结束之后,在导师和学生回避后,答辩委员们经过讨论研究,无记名投票表决等环节,一致认为8位同学的研究成果、学位论文和答辩过程达到了硕士学位的要求,建议学位分委员会授予其法学硕士学位,答辩主席梁严冰教授逐一宣读了答辩决议并对学生们表示祝贺。

经过3月11日和12日两晚共计长达9个小时的毕业论文答辩活动,同学们都顺利通过了论文答辩。整个答辩过程语音流畅,图像清晰,师生交流顺畅,答辩顺利,效果良好。最后,答辩主席梁严冰教授对此次视频在线答辩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答辩活动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审稿:吴闻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