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深入学习“脱贫攻坚中的工大力量”线上团课
发布时间:2020-03-15 18:21:57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15日电柯伟 闫颖迪)3月14日,由校团委、扶贫办、组织部等单位联合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脱贫攻坚中的工大力量”线上公开课圆满举办。材料学院积极响应,组织团员骨干积极参加,深入学习与挖掘课程的思想内涵。

校党委副书记、扶贫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建有深入分析了习近平脱贫攻坚思想和改革开放四十年减贫扶贫伟大历程,从全局上介绍了西工大的扶贫思想与建树。通过党委统揽,西工大形成了全面帮扶大格局,成立了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扶贫办,形成了全校全员帮扶的体系。广西融水的尽锐出战、江竹村第一书记的支部帮建、陕西“两联一包”驻村工作队的不离不弃、陕西“双百工程”的精兵驻守,西工大在脱贫攻坚中矢志不渝,硕果累累,在教育、党建、产业等多个方面进行探索,更新帮扶理念,变输血为造血,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

扶贫办、组织部、基础教育中心等单位交流脱贫攻坚战中西工大人的责任与担当。王彦革、张剑虹等代表以简朴的语言,情真意切地表达了自己在脱贫工作中的深刻体会,展现了工大人的思考与情怀。

一线扶贫干部现场分享扶贫路上西工大人的感人故事。融水县扶贫干部蒲传新、王涛介绍了融水的环境条件和西工大精准产业帮扶模式,展现了西工大人吃苦耐劳的精神;江竹村第一书记方原简要介绍了实现扶贫摘帽任务的历程,分享了与群众的和谐生活;支教队代表王劲、张大鹏、宋超分享了自己的独特经历和体会,深刻感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讲座过后,材料学院团员骨干感受颇深,各抒己见。材料学院学生会主席刘自力对产业帮扶印象深刻,认为西工大精准产业帮扶模式由学校搭台、校友加盟、政府推进,通过电商助力,科技引领,消费扶贫的方式,能够更好的将精准扶贫的工作深入下去;而材料学院学生会青年学业辅导中心主任李威对教育扶贫深有体会,他认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掌握知识、改变命运、造福家庭,才是最有效、最直接的精准扶贫;学生会副主席罗晓欣见解独到,指出了线上扶贫在调用扶贫资源,实现跨空间扶贫方面的巨大作用;学生会副主席韩凯月则表达出了大多数人的心声。她坦言,通过讲座,她对西工大在脱贫工作中的切实行动和创新理念有了更深的了解,为西工大在脱贫攻坚战的成就感到骄傲与自豪。

本次讲座意蕴丰富,内涵深刻,对材料学院的脱贫工作及思政建设具有深远影响。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