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开展毕业生在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8 15:06:17 点击数: 来源: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18日电罗向阳)3月16日上午,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开展以“齐心协力勇担使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主题的研究生在线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罗向阳主持。学院80多名研究生代表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凡华等教师代表,共同在线交流。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学院在学校统一部署下,开展的毕业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重点学习了3月10日习近平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讲话精神。

随后,活动邀请了学院5位研究生分享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的事迹,旨在通过讲述身边人身边事,让毕业生们近距离感受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2019级建筑设计及其理论专业研究生崔艺涵、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刘四川,2018级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何万龙、工程力学专业研究生赵永辉、2017级安全工程专业研究生边琳琳先后讲述了他们分别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的主要任务、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收获与感悟等。其中刘四川同学每天在执勤结束后为当地中学生在线辅导功课,赵永辉同学和家人给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了300斤菜籽油并为学校线上教学提供信息技术支持志愿服务,何万龙同学因参与疫情防控被四川古蔺县以“奉献类‘蔺州好人’”命名表扬。 5位分享者在讲述过程中没有宏大的概念,以平实的语言、切身的感受告诉大家要做应该做的事情,“微小的行动”能够汇聚强大的力量。

(崔艺涵)

(刘四川)

(何万龙)

(赵永辉)

(边琳琳)

时造英雄,凡人出壮举。大疫当前不言退,在疫情防控期间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的人与事,可谓不胜枚举。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身边同学的抗疫故事,更有亲近性,更有真切感,他们的讲述,讲真话道真情,平实朴素,生动感人,值得其他同学学习;在此关键时刻,当代青年就是要共同筑起时代的青春长城,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稿:王凡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