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工大最后一课”在线开讲
发布时间:2020-03-18 15:20:22 点击数: 来源: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18日电罗向阳)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作为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毕业教育的重要内容,3月16日上午,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大力,为学院2020届研究生在线讲授了主题为“38小时雷霆救援——奉献与爱”的“工大最后一课”。

80多名研究生在线聆听,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凡华参加活动,院长助理、研究生辅导员罗向阳主持活动。

2019年6月,学院1名博士研究生在外出游玩时,遭遇野兽袭击。事件发生后,学院立即报告学校,并随即启动应急预案,联合校内外多方力量,紧急救援,最终成功将学生救助。高大力以参加者和见证者的双重视角讲述了救援的过程,通过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再现了救援环境的恶劣、救援决策的艰难以及施救人员的勇敢和在困难面前的执着。38小时雷霆救援过程,始终体现了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坚守一线的责任担当、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以及社会各界组织和救援团体无私奉献的大爱。

高大力在“工大最后一课”结束时为毕业生们再次诠释了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的“脚踏实地,坚韧不拔,可承千钧之力。兼容并包,博采众长,能育栋梁之材”的“混凝土精神”,并祝愿所有毕业生们在新的岗位上创造辉煌,在学术道路上日益精进。

参与云端上课的研究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最后一课”,聆听身边发生的动人故事,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生命的真谛,更加深切的感悟到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大爱,今后要怀揣着这份爱与感动,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把责任和使命落实到行动上。

(审稿:王凡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