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广播站推出《战“疫”中的青春力量》专题广播节目
发布时间:2020-03-18 15:48:08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318日电郝扬舸 刘冰茹)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安排部署,全体西工大人与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全力以赴共同抗击疫情,涌现出了一大批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为了多元化、多渠道讲好《战“疫”中的青春力量》一书中西工大师生的战“疫”故事,同时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特长,体现学生社团温度,在校团委指导下,西北工业大学广播站利用线上平台,策划推出了《战“疫”中的青春力量》专题广播节目,用线上电台的形式以声战“疫”。来自校广播站的八位“工大朗读者”,化身电台主播,每晚21:30在蜻蜓FM平台为广大师生以及全国听众讲述西工大师生的战“疫”故事。

2020年3月2日,节目首次在蜻蜓FM平台播出,便位列平台小时榜第一位,单次直播热度最高达到3000,一个个发生在我们身边动人的真实故事引发了西工大师生与全国听众的共鸣。截至3月18日,《战“疫”中的青春力量》系列广播节目已播出12期,单次直播热度最高达到3000,累计热度突破14000,收听人次突破4500。该项工作也得到了三秦学子陕西学联的深入报道。

西北工业大学广播站作为校团委直属社团,自1957年成立至今已有63年的历史,在新闻媒体形式日新月异的今天,传统形式的广播音量有所减弱。为了在疫情期间持续发声,更好的为广大师生服务,校团委积极引导广播站进行转型,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调动广播站团支部成员通过创新节目形式、开辟多个线上通道等方式转变发声形式,不断提升音量。目前学校已经全面线上开课,由于疫情同学们没有办法利用学校专业的广播设备进行播音,于是便选择了利用线上电台播送战“疫”故事这样一个全新的方式回归,营造积极温暖的学生社团氛围,创新活动形式,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审稿:周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