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自律先行者,战“疫”工大人--21天战“疫”打卡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3-19 12:00:18 点击数: 来源:软件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19日电李越 王欢)2月24日起,由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办,软件学院团委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共同承办,“穿越尘翳,真情尽在线”线上专题实践队联合软件学院学生会共同发起的“21天战‘疫’打卡”活动正式展开。学生通过打卡疫情学习、读书、运动等积极向上的活动,实现居家期间的自我约束、自主学习,激发自身能动性,充实假期生活。

自从疫情爆发后,我们就和灾难一起被关在了静默中。向外探索的探照灯关了,寻找自身价值的眼睛却开了。活动核心在于连续21天进行打卡,锻炼同学们持之以恒的能力,将21天作为一个完整的学习周期来进行对待。多项可选择的打卡内容,极大地拓宽了可用的学习渠道,丰富了学习模式。在微信小程序“小打卡”平台上,极具仪式感的打卡形式,极具仪式感的“在线学习”,极具仪式感的自律生活,即便因为疫情原因暂居在家,同学们也能时时刻刻激励自己、不忘初心。

计算机大类19级本科生35班李璐谈到:“21天足够我培养一个习惯,等活动结束,我不会停止自己的打卡,不需要监督,不需要评比,学习的过程本身就是我最大的收获。以后如果我想掌握一项技能,这次打卡活动就是最好的样例。”往往好的习惯往往能为生活埋下彩蛋,当我们为自己前进的路上埋下惊喜时,终有一天这些彩蛋会点亮那些平凡却闪着光的日子。

3月18日,打卡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参加人数165人,日常打卡人数142人,累计打卡次数2000余次。最后,让我们一起看看榜单上那些发着光的瓜子们吧!

防疫不妨学,“21天战‘疫’打卡”活动让这个冬日有了别样的意义。活动虽已结束,但勤学工大人的脚步从来都不会停止!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