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领导为2020届硕士毕业生上“最后一课”党课暨2020届春季博士入学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0-03-19 12:59:44 点击数: 来源:自动化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19日电周祥辰)3月18日下午,自动化学院线上举办了2020届硕士毕业生“最后一课”思政教育暨2020届春季博士入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潘泉以“秉承西工大精神,争当新时代先锋”为题讲授。参加此次教育活动的有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玥,辅导员汪远林、扈晓翔及269名硕博士。

首先,潘泉带领同学们重温了校风校训,号召毕业生带着独特的西工大印记,在未来的学习、科研与工作中继续秉持“三实一新”的校风,发扬西工大精神。同时,潘泉书记以余承东和吴亚军等杰出校友为例,鼓励青年学子以校友为榜样,在未来的人生中攻坚克难,发挥创造能力、创新精神、创业本质,延续西工大现象。

随后,潘泉讲述了我国工业化道路推进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未来将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同时,以“新时代”为主线,介绍了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5G移动网络等在大数据时代的发展前景。结合西工大的国防军工背景和高速发展的科学技术,阐述了现代军事技术的现状,未来战争的作战模式和我国现阶段存在的不足。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国家的快速发展,同时也不能忘记新时代青年应当具备的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潘泉书记表示,同学们要深刻认识到建设现代化强国的伟大目标,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主动引领世界发展潮流,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最后,潘泉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称为一名新时代的先锋,他认为人的一生应该是一个拥有梦想,不断追逐、实现梦想的过程。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建议新时代青年应当时刻关注世界发展面临的挑战,以乐观主动的心态保持持久的工作热情,坚持宽领域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以实现中国梦为己任,争当新时代的弄潮儿!

(审稿:马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