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与航天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我身边的抗疫故事”线上主题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0 09:07:04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20日电段宇轩 高戈)3月18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与航天学院空天飞行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1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云端,以“我身边的抗疫故事”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支部共建活动。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强、学生辅导员、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及24位班级小导师也参加了本次共建活动。

王强致欢迎辞。他表示,学校办公室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枢纽,敢担当、勇作为,沟通内外、协调左右,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不停辩”工作有序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的胜利,这是学校办公室50多天来艰苦奋斗拼出来的,更是全体工大人携手共进,共同抗疫的结果。他希望同学们认真聆听,通过各位支部书记和小导师将“工大人的抗疫故事”辐射到更多的同学。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耿云辉杜剑楠和王开薇三位老师,分别讲述他们身边的抗疫故事。

耿云辉重点围绕防疫数据报送工作展开。他提到,疫情数据非常重要,详实准确的防疫数据是学校抗疫工作的重要决策依据,面对全校3万多名学生与近万名教职工及离退休职工,负责数据汇总的老师们必须加班加点完成这项紧迫任务,长达八周的数据统计工作,他们没休息一天,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牵挂他们心弦的,始终是报表上的那些敏感数据,当学校最后一名湖北籍学生治愈出院后,所有校办老师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同时, 2020年学校工作要点和督办台账已经通过审议,学校发展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歇。

王开微讲述了两校区“守门人”的故事。她提到,学校防疫工作实施以来,教职工们踊跃报名参加“守门”志愿工作,他们中绝大多数是共产党员。30多个日夜,242名教职工,1494次志愿工作。寒冬凌冽,在没有任何取暖设备的状况下,他们露天工作,用身体捂热额温枪,以提高检测准确度;从黎明到黑夜,寒风落雨面前,他们没有退却,不间断接力工作。他们坚守在守卫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工作岗位上,他们是最美的工大逆行者。

杜剑楠以“五个”小故事致敬工大抗疫先锋者。基层学生辅导员、班主任和导师每天摸排学生最新、最细的情况,逐条核对、及时上报,24小时守护学生安全。校医院闫立娟护士为了减少上洗手间,班内不喝水、不吃饭,在身体不适过敏的情况下,仍然全副武装坚持在岗6小时,脱下防护品后,她脸上勒出了红印,耳朵勒得青紫。后勤人李红良在同事的帮助下穿起防护服,装好消毒水,对学生公寓进行消毒,消毒水加消毒工具足有50多斤,他每天需要背负装备上下楼20余趟,累计消毒面积4000余平米,高强度工作让他所有衣服全被汗水浸透,必须用电暖器一层层烤干。保卫处老师全员上岗,全天24小时轮岗值守不间断,共产党员王坤庆连续工作25天不间断,每天执勤10小时,步行2万步,先后协调解决口罩2500余个,84消毒液2吨,酒精200公斤,消毒喷雾器12个,手套500余双,夜半时分,在巡查完各个执勤点和校园后,他拿起桌上的冷馒头就着大葱便吃起来,这种晚餐再常见不过。航天学院学生党员王怡宁在雅加达机场接到了一个特殊的任务——护送一批捐赠物资回国,这批物资是由印尼华商采购,大使馆帮忙出函,国航帮忙申请减免费用的捐赠品,2月1日清晨七点半,捐赠物资顺利抵达北京,由北京红会接收。王怡宁说:“能帮忙运回这批物资我非常荣幸,也觉得非常感动。世界各地的中华儿女都牵挂着祖国,并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我们素未谋面,但我们都在一线。”

与会的学生们边聆听、边鼓掌,视频的小窗不断弹出他们的“点赞”,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工大人,给他们撑起了一片天。

随后学生党员代表廖家震、高逸夫、缪佶、张睿轩、张云伟、马振宇分别发言,交流他们的体会。他们有人介绍了湖北地区的生活防疫现状,有人讲述了“90后”能担当大任的感想,有人讲述了线上毕业答辩与线上学堂的经历体会,有人就自己承担本科生课程助教与班级小导师的工作经历与感受进行了交流。他们热情阳光、慷锵有力的论调,彰显着西工大学子们抗疫必胜的决心。

同时,正在学校西门值守的支部成员刘晓强老师带领大家观看了工大守门人执勤值守的情况,老师们认真负责的态度让同学们不免有一丝感动。另外,学校办易正阳、魏征也分别发言,希望各位学生党员担当作为,坚决配合做好学校疫情防护工作,勉励同学们日争朝夕,不负韶华。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副书记李晗总结发言。他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首先需要拥有辨别是非的基本能力,不传谣、不散播负能量,为国家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通过众志成城的努力,我们一定能更快战胜疫情,取得最终的胜利。他提到,此次疫情对于全国人民是一次“大考”,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的大国责任、大国担当和大国情怀。他希望90后、00后党员同志们扛起建设祖国的大旗,肩负起青年一代的使命与责任,夯实知识、增强本领,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风雨同舟担使命、团结一心战疫情。在全民抗疫的这样一个特殊时段里,航天学子与学校奋战在抗疫前线的教工党员们相连线,聆听抗疫先锋们的故事,传递工大人的信心与力量;他们必将坚定信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配合做好全校疫情防控工作,为学校战疫胜利贡献力量!

(审稿:王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