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航空学院研究生云端教育纪实系列之七——航空学院组织研究生专业课程在线授课培训
发布时间:2020-03-20 16:26:41 点击数: 来源: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20日电任程成)为保障本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航空学院于2020年3月16日下午2:30,组织5-10周开课课程进行在线培训。此次培训采用QQ分享屏幕的方式,学院开课教师参加培训。

李斌副院长介绍了学院近期研究生教学情况。第1—4周开课18门次,老师精心准备,授课认真,得到学生及督导的一致认可。5—10周计划开课74门次,近期将分批次组织试讲。李斌副院长,强调要求教师们高度重视在线教学工作,提前开展准备,提前暴露问题,调试解决问题,做好线上授课课程应急预案,保质保量确保研究生专业课教学如期正常进行。同时建议大家抓住本次在线教学的契机,积极开展互联网+时代新型混合模式教育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

航空学院研究生在线教学技术支持组组长许和勇教授基于前期经验积累,详细介绍了5类常用在线教学软件的使用方法,并对比分析各种线上工具的优缺点。对于各类工具的使用操作,从教师端和学生端分别介绍具体的操作步骤。参加培训的老师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雨课堂,有效展示了雨课堂+QQ分屏的授课形式,为老师们尽快掌握线上课程能提供了直观的操作演示和有力的技术指导。

学院邀请在线授课经验丰富的宋文萍教授分享了在线教学经验。宋文萍教授结合第一周开课的《计算流体力学基础》在线教学亲身经历,从课程准备工作、上课体会、学生互动等多个方面分享了经验和心得。令参与培训的老师受益匪浅,获益良多。宋教授主讲的《计算流体力学基础》课程得到了学院督导和选课学生的高度评价,课程在线互动积极,学生学习成效良好,成为学院在线课程教学的典范。

学院研究生教学督导组长邓琼教授反馈了在线开课来,研究生公共课和专业课教学督导的情况。邓教授表示学院研究生课程非常精彩,老师们课前认真准备,上课效果非常好,并提出了相关建议促进研究生在线课程更加有序开展。

参与培训的老师围绕在线教学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培训很有收获,对在线授课工具及过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会尽快适应新形势下的教学要求,做到标准不降低、内容不缩水、进度不延迟,保质保量完成课程教学,为疫情防控作出个人贡献。

(审稿:李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